【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一定要知道的护肤知识

2018/2/8 8:23: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尽管化妆可以让任何人的皮肤都可以变成完美肌肤,可是卸了妆后,就不是每个人能对自己的皮肤有自信了。为了让自己皮肤状态更好,贴水膜护肤必不可少,可是水膜能每天用吗?

女人爱美,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丽质的,所以化妆品解救了众多追求美的人们。虽然化妆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可是卸妆后的糟糕肌肤还是另人烦恼,那么我们就必须抓紧护肤,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做水膜了。

水膜是什么呢?水膜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爽肤水和纯净水做原料,把不同材质的压缩面膜纸浸泡其中,之后再用它敷脸。这类面膜多用于给面部皮肤补水,恢复皮肤的活力。那这类面膜是不是可以每天使用呢?

答案是:看情况定,如果你本身角质层很薄,且易敏感,那就需要看肌肤状态来定。肌肤缺水,就敷一下;如果肌肤状态还可以,就持续保湿就可以了。如果你的皮肤底子很好,是可以每天使用,给肌肤打足水,让你的皮肤每天都水嫩十足。

皮肤底子好的美女们,虽然可是每天做水膜,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是所有化妆水都可以做水膜

尽管我们用水膜补水,都是用的爽肤水、化妆水、一些原液等,可是这里也是有讲究的,一些功效性的化妆水不适合做水膜。比如含水杨酸的化妆水就不好,水杨酸可以控油美白是不错,可是它的酸性真正的能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对于天天敷的面膜,功效性的原液是会让我们的皮肤难以自愈的,这样不仅不能让皮肤变好,还会增加得皮肤病的几率。

2、选择做水膜的纸膜有讲究

市面上做水膜的压缩面膜很多,材质也是七七八八各式各样,我们作为每天都要用的面膜,就应该选择透气好,材质稍薄的面膜纸。蚕丝纸膜和竹纤维纸膜就是很好的选择。不仅薄,敷上舒适度也很好,而且有效的透气性也能提高水膜的效果。

3、敷面膜的时间要掌握好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面膜上都写15-20分钟的使用时间。可能我们会忽视这些,当我们用的时候,可能要敷很久才取下来。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皮肤是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不是你敷的时间长就会更好,反而你时间长造成面膜内精华的流失,更会让你的皮肤缺水。

那水膜敷多久好呢?因为水膜原液都是水分,少有油脂,极易挥发干掉,所以,水膜敷面在5分钟-8分钟比较好。这样不仅补水,还不会伤害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