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两者如何选择会让妆容更好

2018/2/9 8:5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也许很多女生都有这样的一个困惑,散粉和粉饼是一个东西吗?它们有什么区别呢?哪一种产品的定妆效果更好呢?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又是什么?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要想弄清楚粉饼和散粉的区别,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一下散粉和粉饼,这两样产品到底是什么?

1、什么是散粉?

散粉就是一种定妆的彩妆产品,它是粉末状的,是在你的整个化妆步骤都完成之后在使用的一款产品。当你用化妆刷刷了散粉之后,这就表示你的妆容已经完成了。散粉可以防止你的妆容出油,让你的妆可以保持的时间更久一点。不仅如此,有的散粉还有一定的遮瑕的作用,对于妆容都是非常有用的。

2、什么是粉饼?

粉饼也是一款用来定妆的彩妆产品,它就是把粉末状压缩变成了一整块儿,放在一个漂亮的小盒子里。粉饼的体积都是非常的小和轻,并且由于是固体,不会轻易的飞出去,因此很多女生,出门聚会或者游玩的时候,都会选择随身带着一个粉饼,这样方便随时给自己补妆。

3、散粉和粉饼的区别是什么?

说完它们的定义,再来看一看它们的区别。根据很多专业的美妆人士的经验,散粉定妆的效果会比粉饼看起来更加轻薄,这样你的妆感就很透明轻盈,看起来非常好看。但是粉饼较之于散粉,它的遮瑕效果就要更好一些。

而且很多女生,都是选择在家的时候用散粉定妆,然后出门在外就用粉饼补妆。它们两个各有优点和缺点,根据你想要的妆容不同,就可以选择不同的产品。但是如果你想同时使用这两个产品,也是可以的,这个时候,你就要先用粉饼再用散粉,这样效果会加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