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粉饼保质期 小心呵护你的肌肤

2018/1/30 9:0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粉饼这种非常时尚经典的彩妆产品,和其他护肤品一样都有自己具体的保质期。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1年之内就一定要换掉了。不然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的肌肤。

打底妆的时候,粉饼和粉底液的效果差不多,都是遮瑕、提亮肤色的。粉饼不管是上妆还是补妆都很方便,所以女生很喜欢使用它。但是很多女生虽然天天使用粉饼,但是一点也不了解粉饼的的保质期,以为盒子上面写着使用期限五年,就真的用五年也不舍得丢。

粉饼的包装盒写了五年保质期了是没有错的,但是制造商指的是在不打开盒子的情况下保存5年。一旦粉饼开始使用,就会暴露在空气中,这样很容易被氧化。这时候在使用5年就是错误的了。

已经使用的粉饼保质期通常很短,尽量在一年之内用完。如果你仔细看一下粉饼的瓶身,可以找到看到12M这样的标识,意味着粉饼打开之后可以使用12个月。

如果是过期了大家不要使用,因为粉饼的质量可能已经发生改变,会吸收了很多细菌,继续用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引起一些过敏症状,使我们的皮肤变得很糟糕,这样是得不偿失的。

不只是粉饼,在使用每一种化妆品时,都要注意到化妆品包装上写的使用时间,这样可以避免在过期后继续使用化妆品。然而,并不是所有化妆品的背面都有开封后的使用期限,我们要保证尽快使用完,超过一年尽量不要了。

由此看来,化妆品的保质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长,开封之后和没有开封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为了保持美丽的肌肤,使用的时候要小心注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