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的作用是什么 让你更加了解它

2018/2/1 9:2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平时化妆需要用到的东西是很多的,特别是粉饼,我们在化妆的时候都会用到粉饼。我们平时都知道,粉饼能够很好的起到补妆的作用,下面大家来了解下粉饼具体的作用吧。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只要是接触过化妆的女孩子应该都知道粉饼是什么,即使是不化妆的朋友对粉饼这一件事物也不会感到太过陌生,因为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女孩子拿出粉饼来给自己的脸上扑粉。那么粉饼它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粉饼它所起到的作用吧!

粉饼的第一个作用:遮瑕。

粉饼它不像散粉,散粉没有颜色而粉饼它是有颜色的,而且它的颜色种类大体和我们的肤色差不多接近。而粉饼由于有颜色所以它就可以帮助我们遮瑕。如果你是皮肤比较黄的话,那么你就应该选择黄一点的粉饼,如果你的皮肤比较白,那么你选择的粉饼的色号就要白一些。之所以要选择和我们的肤色相匹配的粉饼,主要是为了让粉饼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遮瑕。

虽然说我们每个人几乎在出生的时候都拥有着白皙无痕的皮肤,但是随着成长,我们在生活中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这个时候就会留下各种各样的斑点,瑕疵。而使用粉饼的话就可以很好的帮我们掩盖掉这一些缺陷,使我们的皮肤看起来就如同婴儿一般的白皙嫩滑。

所以如果你的脸上也有一些令你不满意的瑕疵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恰当的粉饼来帮助你遮瑕。

粉饼的第二个作用:定妆。

一般我们在化妆的过程中什么时候会使用到粉饼呢?其实就是我们在往脸上涂完粉底液之后就需要使用到粉饼。因为这个时候使用粉饼主要是为了发挥粉饼它的定妆功效。什么叫做定妆功效呢?其实就是指我们的妆容可以维持更长的一个时间。

因为粉底液一般都是液体状的所以就会比较湿润,如果直接往湿润的粉底液上面涂上一些眼影,腮红,高光的话,那么这一些干燥的粉状物就会和湿润的粉底液发生一些混合,这样的妆容就会比较不自然而且也很容易花掉。

如果在上腮红高光之前先在粉底液上面涂一层干燥的粉饼的话,就可以很好地中和掉粉底液的水分,然后在后续上其他彩妆产品的时候会比较顺利,妆容会更加的服帖,也就可以更加的持久了。

所以如果你需要让自己的妆容维持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的话,那么你就需要使用粉饼来帮助你。

粉饼的第三个作用:补妆。

我们经常可以在公共场合看到一些女孩子从小包里掏出一块粉饼然后对着镜子扑粉,其实她们这个时候就是在给自己补妆。我们虽然往脸上涂了一些彩妆产品,但是这些彩妆产品不会长久地维持在开始的状态,而是会由于我们脸上分泌的油脂以及空气中的灰尘而慢慢的变花。

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粉饼来补救使我们的妆容可以尽可能的维持在开始的状态。所以如果你有需要出门比较久的情况又不想让自己的妆容花掉的话,那么你可以随身携带一块粉饼来随时随地的给自己补妆以确保自己的妆容一直可以保持精致完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