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有黑头怎么办 要及时补水和清理

2018/2/10 7:1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我们似乎也经常通过一些列的社交活动收货了很多友谊和快乐。但是这些快乐要是在损害我们皮肤为前提,令我们的毛孔粗大黑头增多,你们还愿意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4932

毛孔粗大黑头增多这样的问题似乎在近些年来一直困扰着我们,原来这不仅仅是男士经常烦恼的问题,连保养皮肤的女士也会有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粗大有黑头这些问题,是一直存在着我们的身体里面。其实我们都可以自己找到原因,因为我们长期加班工作,熬夜看手机熬夜打游戏,这些都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加上长期对着电脑辐射就会产生黑头。

来源:站酷

但是我们工作需要在电脑前面,如果我们不工作就没有钱来帮我们解决毛孔粗大这个烦恼。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像很多朋友经常长痘痘的时候,会直接用手去挤爆痘痘,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进行很大的损伤。手上的细菌会很容易对痘痘进行二次感染,同时也会对我们皮肤的毛孔进行伤害,因此我们的毛孔就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要解决毛孔大和黑头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Misha Beliy

1.黑头其实是我们人体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所造成的,很多朋友的皮肤属于油性,看起来就是油光闪亮的。因此我们要进行及时控油,在饮食习惯上面应该避免辛辣刺激的烧烤类食物,或者是少吃麻辣火锅等等。应该改为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粗纤维的蔬菜,这些有益食物可以让我们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长期坚持就可以改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0699537811

2.毛孔粗大有黑头,因为是清洁没有做到位。很多朋友在清洁脸部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把经常出油的区域清洁干净,导致了T字区经常出油,然后加上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和微小颗粒,长期被氧化后的油脂物就会变成黑头。因此我们要先解决黑头问题,才可以收缩毛孔。在清洁黑头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先进行洗脸的工作,温水洗脸张开毛孔才可以有效清除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57460907172828812

3.洗脸的时候我们要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氨基酸洗面奶。如果是出油比较严重的朋友就要使用控油效果好的洗面奶了,这些洗面奶清洁完脸部后,一般我们的脸部皮肤都比较干燥容易掉皮。所以我们要给皮肤进行及时补水,使用爽肤水轻轻拍打脸部和鼻子部位,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容易地吸收,从而达到补水的效果。接下来就是收缩毛孔的工作了。

来源:站酷

4.我们在收缩毛孔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收敛水或者面膜来让我们的毛孔进行收缩。但是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皮肤进行选择,不同类型的皮肤在选择护肤产品上面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购买。很多朋友都喜欢敷面膜进行补水和收缩毛孔,因为面膜使用起来很方便。在使用面膜之前,我们应该使用洁面乳均匀涂抹我们的皮肤,特别是毛孔粗大的部位。

5.最后使用面膜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冰冷5分钟后取出。经过冰冷后的面膜在收缩毛孔上面有了大大的提升,贴上面膜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在脸上轻轻按摩几圈,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容易吸收面膜上的精华液,从而更好地收缩毛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