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告别困恼需要知道这些

2018/2/10 7:33:12 作者:YUl-li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期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饱受痘痘的困扰,甚至一些三十而立人的都还在长痘。虽然长痘痘是件很普通的事,但严重时会影响我们的形象和生活。下面我们就来深入了解它吧。

来源:站酷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非常多,而且分好多种类,比如遗传痘、姨妈痘、青春痘等。较为常见的也好调理的是普通的青春痘和姨妈痘。痘痘的根本病因都大同小异,主要概括为下面这些。生活作息不规律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每天睡觉少于六个小时,经常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不可估量。晚睡早起会破坏体内的激素平衡,毒素排不出去就会通过痘痘体现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236393496825717707

除了熬夜,精神压力也是主要原因。现在社会竞争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发达的大城市,上班族劳累的同时还承受精神负荷。无法做到及时的排压,痘痘就会很快生长出来,这也是身体给出的一个暗号,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很重要。其次就是因为日常的护理工作没有做到位了。脸部会排除很多油脂性垃圾,如果不及时清除干净就会堵塞毛孔,引起痘痘的反复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238841525107687437

男生长痘痘的几率比女生要大很多,男生长痘痘除了以上描述的原因之外,还有很多。吸烟喝酒是比较典型,过度的吸烟喝酒会使皮肤的抵抗性变差,身体的毒素增加,不仅可以引发痘痘,还会恶化痘痘。还有在校的男生,经常去网吧熬夜打游戏,环境空气差再加上熬夜,痘痘不想出来都难啊。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引发痘痘的重要因素。

知道这么多痘痘生长的原因之后,就要积极应对啦。无论是什么原因,对抗痘痘要是能做到这些:保持愉快的身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类的食物、做好清洁和补水工作。消灭痘痘就指日可待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