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怎么化妆 这几个你不得不知道的小知识

2018/2/13 7:15:12 作者:U7-de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妹子都有毛孔粗大的烦恼。有的是天生的,有的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悄悄扩大的。毛孔粗大的妹子给人的感觉还是皮肤不太好的,那么毛孔粗大的妹子如何打造好皮肤呢?

来源:站酷

毛孔粗大的妹子,特别是还有黑头的妹子都很烦恼,尽管没有痘痘、痘印的威胁,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皮肤不算好的,而且毛孔用化妆品也是很难遮住的,反而会欲盖弥彰。脸颊靠近鼻子的部分还有鼻头的部分,都是毛孔比较容易粗大的地方,很多妹子在鼻头部分还会有黑头的威胁。那么,毛孔粗大的妹子如何打造无暇肌肤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第一、可以用一些猪油膏或者可以遮盖毛孔的妆前乳把毛孔粗大的部分填补,这样会让皮肤看起来平滑一些。不要全脸都上妆前乳,因为这样会导致脸部干燥的情况。

第二、不要化浓妆。有些妹子会认为用遮瑕好的粉底就可以把毛孔遮住,其实这样会让毛孔得不到呼吸,导致适得其反,毛孔会变得更加大,还会让妆感看起来重。所以建议使用比较轻薄的粉底。

来源:站酷作者:Tata Mamai

第三、尽量避免使用高光。高光会让你的毛孔更加明显,更加放大你的缺点。同理,避免化那种油亮亮的底妆,那样也会放大你毛孔粗大的缺点。所以尽量选择哑光的粉底或者雾面的粉底吧。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五官显得立体,又怕高光放大自己的缺点,可以使用那种比自己肤色脸一个色号的粉底液来提亮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第四、妆容结束后,可以用刷子沾取粉饼或者散粉来进行定妆,这样会让妆容更加持久,更加遮瑕,同时也会让妆容变得哑光,打造无暇裸妆。虽然化妆可以遮盖毛孔,掩盖毛孔粗大的事实,但是小编还是建议毛孔粗大的妹子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如果带妆的时间过长,会导致你的肌肤得不到自由的呼吸,自然就会更加扩大了。

来源:站酷

毛孔粗大不仅仅需要用化妆来修饰,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护肤来使毛孔缩小。那么如何护肤才能缩小毛孔呢?

第一、补水。毛孔粗大的很大部分的原因是肌肤缺水,我们会发现,在你涂抹了乳液或者面霜之后,脸上的毛孔就会缩小很多了。但是补水这件事要坚持下去。

第二、不要过分清洁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57460907172828812

很多妹子都会觉得自己的皮肤不干净,所以无论有没有化妆,都拿卸妆油和强力的洗面奶来洗脸,这样过分清洁会让你的皮肤屏障受损,皮脂膜就会消失。皮脂膜是保护我们皮肤不受外界伤害的一种物质,如果它不见了,那我们的皮肤又怎么会好呢?平时洗脸也要注意用温水洗脸,冷水不容易把脸上的脏东西洗干净,而温水就比较容易把毛孔打开。

还有就是要注意运动和睡眠。很多女生都会熬夜、爱吃甜的辣的等等坏习惯。这样对皮肤不好,熬夜的第二天起来你会发现你的毛孔都能插上牙签了。所以还是乖乖早点上床睡觉吧。运动也是可以让皮肤变好的,当你运动完之后,毛孔就会缩小很多。所以妹子们要坚持早点休息和锻炼,这样内调加外养,会让你毛孔粗大的问题减轻很多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