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如何利用 这些好处你都应该了解一下

2018/2/5 8:2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很多人爱用的保养品,因为其纯植物的功效,很多爱美人士都喜欢用它。但是,由于精油长时间没有用完,就会出现过期的情况,那么,过期精油的精油还有哪些用途呢?

来源:站酷

很多人平时去逛街都会购买各种各样的精油,因为它具有多种护肤的功效,因此也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时候一旦购买太多就很容易面临精油过期了还没有用完的境遇,再加上精油的价格都不会很便宜,如果将其扔掉就会显得特别浪费。所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种过期精油所特有的用途,让大家轻松变废为宝。

来源:站酷

精油过期以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精油一旦过期以后就切记不可以让它直接接触到我们的皮肤,这主要是因为过期以后的精油功效已经完全消失了。因此将其涂抹在皮肤上面也不会有任何作用,而且过期以后的精油很容易会滋生细菌,给皮肤使用以后就很容易会导致皮肤受到伤害。

来源:站酷

过期精油的用途详解

1、作为防蚊液使用

当精油过期以后可以将其制作成为防蚊液,而且制作过程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准备一个差不多20毫升左右的喷雾瓶,加入纯净水至九分满即可。接着滴入过期的精油,接着再将其与水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使用了。将其喷洒在衣服或者是蚊虫比较多的地方,就能轻松消灭蚊虫了。

来源:站酷

2、香薰

即便过期以后的精油不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肤上面,不过它仍然可以作为香薰继续使用的。大概滴入几滴仍然具有香味的过期精油在加湿器或者是香薰灯里面,接着它的香味就会散发到空气当中,这样做可以让心情更加舒适,也可以净化我们的空气。

3、拖地

平时生活中在拖地板的时候可以在拖把或者是地板上面滴入几滴精油,这样做就可以让地板变得更加有光泽了。与此同时,整个房间也会散发出一股股香味,这个香味还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呢。

来源:站酷

4、去除臭味

平时在垃圾桶的底部或者是马桶滴上几滴过期的精油,也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它们散发出来的令人不愉快的气味。

5、皮具的养护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的家中都会购买各种各样的皮具,例如皮鞋、皮包等等物件。对于这一类物件,如果想要维持它们崭新的状态就必须重视它们的保养。而平时利用过期的精油擦拭它们,就可以让它们变得更加有光泽了。

来源:站酷

精油的保质期有多长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精油其保质期都有长达三年左右。对于树脂类以及木质类的精油,它们的保质期也会比长一些。但是对于柑橘等等这一类果皮类的精油保质期就会比较短,大概两年左右。但是精油一旦开封以后,大概能够使用半年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开封以后的精油容易与空气接触,香气也会逐渐稀释。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以后,相信大家也已经充分了解了过期的精油所具有的多种用途了。所以以后过期以后的精油不要扔掉了,掌握这些小窍门让你轻轻松松变废为宝。也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