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千万不能扔掉这么浪费

2018/2/7 8:41: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使用精油来为身体的各种保养,可是由于精油的保质期较短,常常过期了就被我们扔掉,其实过期的精油用处很多,那就让小编带你来看都有哪些用处吧。

来源:站酷

相信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精油,确实精油的好处多多,比方说精油有非常好的护肤作用,同时对人们提神醒脑也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精油的保质期比较短,常常就是因为用不完而保质期过了,就直接将精油扔掉了,其实小编想告诉你,精油过这个保质期还是可以作为其他用处的,直接扔掉太可惜了,那么小编下面就来介绍几个关于过了保质期的精油的处理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1.相信很多人也有日常泡澡的习惯,可是很多人应该只是打一盆热水然后直接将脚放进去泡几分钟。很少有人会往泡脚水里加一些东西,这时候过了保质期的精油就派上用场了。

精油一般都有比较宜人的清香味,我们闻了之后会很放松心情,而且将它滴在泡脚水里面,能够有效的进入到我们的皮肤层为我们的脚皮肤做一个保养,而且在泡完脚以后脚上也会留有阵阵清香味,甚至有的可以清除我们脚上的臭味。

2.我们还可以利用精油的香味来洗衣服。 虽然说精油会比较油腻,所以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只需要再一点点即可,否则衣服上会留有油腻的印记。

其实用精油加在清水中来洗衣服不仅可以增加衣服上的香味,而且精油中独特的成分也能够让我们的衣服变得更加松软,穿起来会更加舒服。用清水加精油的方法来洗衣服,这些衣服是贴身衣服是比较好,对于一些棉质太厚,或者是衬衣没有太好的效果。

3.日常我们在做家务的时候常常很头疼家里的地板或者是墙壁,桌子上的污垢太多了也很难清除掉。这时候我们可以稍微我们要清洗的水里面加入几滴过了保质期的精油。

精油的香味不仅可以停留在我们所清洗的各个地方之中,而且精油中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质对于清除一些污渍是有奇效的,所以,用过期的精油泡水来清洁家里面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而且留下来的味道也让人心旷神怡。

来源:站酷

4.相信很多人家里也养有宠物,而且宠物的毛发比较特殊,常常需要用特殊的沐浴露来清洗。有些主人也发愁为什么这些沐浴露常常不能让自己家的宠物的毛发散发光泽,其实在沐浴中加入几滴过了保质期的精油,也可以让宠物的毛发恢复光泽。

精油中含的特殊成分也能够为宠物的肌肤做一个保养,因为宠物中的皮肤通常都是比较柔软脆弱的,但是精油它很温和一点刺激性都没有,还消除掉一些螨虫之类的疾病。

5.我们家里很多日用品通常都是皮具制成的,比如说包包,衣服或者是其他等等,在家里放久了通常没有亮泽度。你会发现自己没有经常用,为什么自己没有经常用也没有那种光亮如新的感觉了。这时候使用的精油是特别强大的,可以让我们的皮具重新散发光泽,也能够焕发清香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