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一物多用价值高

2018/2/6 8:2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植物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但是精油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太长,那么过期的精油应该如何处理呢?

说到精油,朋友们应该都早就听说过,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对这种东西应该都是相当熟悉的了。这种摸起来很像油却又带有植物香味的液体,一般都比较的贵,这是因为它的制作比较麻烦,而且很容易就会变质,所以买一小瓶质量比较好的精油,算是一种略显奢侈的行为了,也因此,很多朋友都对它非常的珍惜。

我们前面也说到了,它的性质并不是十分的稳定,这导致了它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像其他同类物品一样长,但是它的价格摆在那里,所以很多朋友都不舍得将过期之后的它扔掉。那么,这种已经不在保质期之内的精油应该如何处理呢?

1、涂在地板或者皮衣上面

即使是已经稍微变质了的精油,它也不是全无作用的。朋友们可以把它用来擦拭用木头做成的地板,或者用来保养自己的皮衣,因为它拥有很好的提亮作用,而且能够将潮气等隔离开来。

2、用来擦鞋子

和上一种用途的理论一样,这种精油也可以用来擦我们的鞋子,尤其是皮鞋,它会比专门买的鞋油还要好用。

3、放在马桶后面的水箱里面

另外,朋友们还可以把它用于家里的马桶里面,每次倒几滴在水箱里面,这样可以很好的抑制住异味。

这几种用途都是我们在平时经过能够遇得到的,不仅能够防止精油被浪费,也可以帮助我们做一些实事,这是一举两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