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的作用与功效   正确使用效果好

2018/2/15 7:19: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天气寒冷,白醋顾名思议,就是指的醋的颜色是白的,对身体健康还有许多好处。你知道白醋可以美容美白、淡斑,做菜调料,但知道白醋还有这些功效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厨房里的白醋是调味剂吧。那么白醋除了用来做菜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用途呢?答案肯定是有的。白醋除了是厨房的调味料,还可以是女生的护肤品、生活的好帮手…小小一瓶白醋的作用和功效可大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look,look白醋的作用与功效吧,看看这小身材的白醋有多好用!

首先我们一起来look用白醋洗脸有什么功效吧!

在洗脸的时候,把白醋和水按1:2的比例调和用来洗脸。

用加了醋的水清洗皮肤,能使皮肤充分吸收白醋的营养成分,从而起到软化角质层,增强肌肤生机的作用,每天持之以恒的使用,皮肤就会变得光滑细嫩。

使用白醋洗脸,除了可以让皮肤变得白嫩细腻,还可以消炎痘痘。把白醋和水按1:3的比例调和待用,早晚洗完脸后,把调和好的白醋水当成爽肤水,用手掌轻轻拍打在脸部,坚持一个星期使用,痘痘就能得到消炎,可以看到明显得效果了,并且痘痘的疤痕也会得到淡化。

还有就是白醋,除了可以用来洗脸之外,还可以用来祛斑。用碗装入适量的白醋,再倒入中药白术,搅拌均匀后,静置密封七天。然后,每天今天清洁完脸部之后,把这些水搽在长斑的患处。坚持每天使用,久而久之,就可以让雀斑消除,淡化。

使用白醋洗脸还可以去黑头。这种方法同样是需要白醋和其他物质调合成比例。把白醋和甘油按5:2的比例调和,然后均匀的涂抹在有黑头的地方。每天坚持使用,长久下来,粉刺黑头就会逐渐变淡,然后消失。

那么白醋除了洗脸,还有什么其他功效呢?接下来我们继续看!

白醋除了洗脸还能喝。白醋中的醋酸可以促进身体的乳酸成分得到氧化,从而缓解了身体的疲劳,使我们更加容易的进入睡眠状态。所以说喝白醋可以促进睡眠。如果你有失眠的状况,可以试一下喝白醋来解决。

喝白醋除了可以帮助睡眠,还可以促进脂肪燃烧,帮助减肥。

因为白醋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促进身体里的乳酸代谢,减轻人体疲劳,经常喝白醋还可以使身体里囤积已久的脂肪得到减少,再加上自身的健身、运动。这样就可以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了。

那么白醋除了可以喝还可以干什么呢?还可以泡脚!

每天使用白醋泡半个小时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血红蛋白供氧的速度,改善因身体疲惫而缺氧的状况,从而增强身体机能的代谢,有利于身体里的废物排出,帮助人体放松,消除疲劳。

使用白醋泡脚还可以预防灰指甲。

用九度或者是10度的白醋泡脚,每天泡30分钟,泡完后自然晾干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经常使用白醋泡脚,不仅有以上的功效,女生还可以缓解因为穿高跟鞋而引起的脚痛,肌肉酸痛,而且还能使身体得到减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