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用哪一个更好

2018/2/15 9:55: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和发膜是护发的重要工具,它们可以保护受伤的头发得到修复,未受伤的头发能够得到日常护理,让发质变得更加健康,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护发素与发膜之间的区别。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在于:两者使用的频率不同

护发素:护发素通常都是洗头发的时候用完洗发水之后用的,每次洗头的时候都可以用护发素,这样就可以减少头发因为过于干燥而造成头发打结。

发膜:发膜的修复功效不仅是表面的,更是深层的,但是使用次数多了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为了避免营养过剩,小编建议大家每个星期做一次发膜就好。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在于:两者的作用不同

护发素:护发素的另一个名字叫做润丝,在外形上分为两种,一种是透明型的,另一种是乳液型的,在外面卖的一般是乳液型的。

护发素可以让头发在短时间内得到修护。使用护发素之后,头发会当即变得柔顺有光泽,用梳子一梳梳到尾,特别对因烫染直而受损的头发有很好的修复作用,但是效果持续时间一般比较短,大多在3天内就会失去作用,尤其是弄脏了之后,失去作用的速度就更快了。

发膜:发膜的另一个名字叫营养油,它是一种膏体状的护发用品,不但可以滋养头发还可以修护头发,发膜的作用跟我们用在脸上的面膜的作用无异,都是起到高效的作用,对头发的修护更是深层的。

因为发膜当中含有对头发很有营养的物质,所以那些营养物质会透过头发的表面进入到头发的深层来修复断根的头发或者开叉的头发,使头发慢慢恢复健康状态,因此发膜特别适合头发干枯和受损的朋友使用,但是发膜的见效比较慢,需要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它的效果才会慢慢显现出来。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在于:两者的使用方法不同

护发素:护发素是在洗头发的时候用完洗发水洗头后使用的,冲掉洗发水搓出来的泡泡后,将适量的护发素均匀地涂抹在头发表层,注意不要涂抹到头皮上,一般距离发根3-5cm处开始涂抹,不然会造成头皮发痒的状况,此外还会造成大量出油的现象,严重者会大范围脱发,涂抹完之后要静置一段时间才能把护发素冲洗掉。

发膜:发膜也是在用洗发水洗完头发后使用的,但是发膜跟护发素的不同之处在于,发膜可以直接涂抹在头皮上,当用清水冲掉洗发水搓出来的泡泡后,用干毛巾把头发擦到似干非干的状态就可以在头发上直接涂抹发膜了,在每个地方均匀地涂抹后,静置大概15到30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冲洗发膜了。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在于:两者有无关闭毛鳞片

从上述的作用介绍可以看出,发膜的效果要比护发素好,因为发膜是深层修复、深层滋养的。

但是发膜有一个不好的是,就是发膜没有关闭毛鳞片的功能而护发素有,所以,如果用了发膜之后不用护发素,头发虽然摸上去还是很柔顺的,但是毛鳞片仍旧没有关闭,因此头发很容易流失营养成分,从而使头发更加损伤,所以做完营养丰富的发膜之后,需要用护发素做一个锁住水分和锁住养分的修复步骤,这样,头发的护理效果才会更好。

但是:

1、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发膜的。虽然发膜的效果要比护发素要好,但是很不适合头发稀少的朋友,因为发膜的成分会使头发贴在头皮上,头发就显得更加稀疏了,所以,比起发膜,护理头发类的摩斯更加适合头发稀少的朋友,因为摩斯可以使头发看起来蓬松,形象更饱满。

2、护发素和发膜不是使用越多越好的。因为如果是油性的发质,过多的使用护发素或发膜,会导致头发吸收过多营养,影响头发的正常呼吸环境,不仅会导致头发出油,还会导致有大量的头屑,因此护发素和发膜虽好,但不可贪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