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让你快速明白

2018/1/19 10:5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都非常爱惜自己的头发,但是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由于一些事情导致我们的头发受到损伤,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一些可以帮助我们修复头发的产品,例如发膜和护发素。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29

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发膜和护发素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别,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发膜和护发素之间的区别吧。

其实发膜和护发素两者都可以给我们的头发提供一定的营养,但是它们两者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发膜它的质地通常是比较浓稠的膏状物,这也就代表着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它可以帮助我们深层的修复我们发丝受损的毛麟片。

如果我们的发丝的毛鳞片没有被修复的话,就很容易会出现开叉,枯黄,毛躁的现象。所以使用发膜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这些头发问题。而护发素它虽然也是膏状物,但它通常是比较湿润的,它没有像发膜那样子那么的浓稠。

而护发素它起到的主要一个作用是为了中合洗发水的碱性,使我们的头皮环境可以回归到一个正常的酸碱度的环境。护发素虽然也可以帮助我们给头发提供营养,但是它能够提供的营养并不多,它起到的一个主要的作用是帮助我们柔顺头发,避免我们的头发会由于过于干枯而打结。

发膜和护发素两者起到的作用有差别,它们两者的使用频率也是有差别的。发膜它由于营养丰富,所以我们不能够天天都使用发膜,因为那样只会物极必反,使我们的头发反而没有办法好好地生长。因此发膜它的使用次数应该是一周一次的频率为宜。

而护发素则没有这个顾忌了,因为护发素它主要是为了中和洗发水的碱性,所以如果你使用了洗发水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随后搭配护发素一起使用。因此使用护发素的频率要看你使用洗发水的频率是多少来决定。不过使用洗发水的频率也不要太过高,因为那样子同样一样会妨碍头皮的修复与生长。

除了使用频率不同,发膜和护发素这两者的使用方法也不同。我们先来说说如何使用发膜吧。一般是在我们在洗完头之后,我们把头上残留的那一些洗发水全部冲干净,这个时候头发还是湿的。接着我们把头发上面的那一些水分尽可能的挤干净,然后用一条干净的毛巾把我们的头发擦拭一下,吸走过多的水分。

然后我们再使用发膜均匀的涂抹在我们的头发上面,确保每一根头发都要涂到。记得不要把发膜直接涂到头皮上面,因为那样子对头皮的刺激太大,可能会导致头皮的毛囊被破坏掉,导致我们的头发脱落的情况会加重。

我们把发膜涂好之后就可以往头发上面包上一条毛巾了,毛巾应该是使用温水烫过的比较好,因为那样子的毛巾带有一些温度可以促进发膜里面的营养被头发所吸收,那样子对头发的修复效果会更加的好。包15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把毛巾拿下来,然后用温水把头发上面的那些发膜给洗掉就好了。

而护发素则是在我们用洗发水洗完头之后,把头上的洗发水给冲掉,然后再取适量的护发素像洗头发一样把护发素涂抹在我们的头发上面。然后再用指腹轻轻地按摩一下头皮,按摩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温水给冲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