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普及几大使用注意事项

2017/10/27 12:27:13 作者:M6-liu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洗头之后都会用上护发素或者发膜,但是两者的效果到底是不是相同的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这两种东西对于头发的作用是不一样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发的妹子十分苦恼,想要长发飘飘,但是头发发质似乎也不太好,尤其是烫染之后,这时候就要选择使用护发素或者发膜了,但是对于到底使用护发素还是发膜很多人是迷惑的,因为很多人会把两者的效果想成是一样的,觉得随便使用一种就可以了。其实护发素和发膜对头发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护发素一般是让头发更加顺滑,不能从根本上改善发质。

护发素在冬天还能够让头发减少静电,一般的护发素是油状的液体,在洗完头发之后用毛巾把头发擦干,然后在头发的发尾和中间部分图上护发素,护发素分为免洗护发素和冲洗护发素,如果是免洗护发素的话就不需要冲洗,但是冲洗护发素就应该在五分钟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同时使用了护发素以后也可以适当的涂抹护发精油,两者是不会起冲突的。

发膜一般是成膏状的,洗完头用毛巾把头发擦干之后就用手把发膜涂抹在头发的尾部和中间部分,然后用热毛巾包裹起来,可以在15到20分钟之后才把头发放下来重新冲洗,这样能够让头发充分吸收发膜中的营养成分,起到改善发质的作用。

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每次洗头都用,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头皮直接接触到发膜,长时间下去会造成严重的脱发,同时头发发量比较少的女孩子也不适合使用发膜,这可能会使你的发量更加稀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