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各有不同帮你走出生活误区

2017/10/24 9:49:14 作者:M9-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的女生,都渴望拥有一头柔顺的秀发,所以在自己头上下很大的功夫,提到保护头发,那就不得不提护发素和发膜,那么二者到底有什么不同呢?这些小常识你值得拥有。

在我们每个人心目中,长的好看、有气质的女孩都有一头秀丽的长发,因此好的发质是每个女孩都向往的,因此生活中就需要借助一些东西来保护我们的头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护发素和发膜的功效,它们两个都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柔顺,修复我们的头发在日常生活中所受到的损害,使没有受到损害的头发变得更加乌黑亮丽,但是也有一些不同之处。

1、在使用方法上有所不同

护发素是对头发的外表进行修复,在洗头的时候,使用少许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轻轻的按摩几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即可,而发膜在方法上就有些许不同,发膜是在头发清洗完了之后,在头上涂抹上发膜,然后用毛巾或者头套包住头发,让发膜能够深入头发里面,从而达到深层修复,包住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

2、使用的频率不同

对于护发素来说,它的使用频率稍微要高一些,因为你每次洗完头之后都要使用护发素来滋润头发,而发膜的频率就相对要低一点,建议一周一次左右,因为发膜使用频率过高,会导致头发油性物质分泌过多,头发容易油的快。

3、功效相对来说有点区别

对于护发素来说,它的主要功效就是保护、滋养头发,对头发的毛燥、静电等有一定的功效,而发膜的功效相对来说要强一点,它对头发的深层滋润效果较好,对于头发过于干燥的女孩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