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子烫和拉直哪个好 区别在哪里

2018/2/15 13:23: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美容网
离子烫是先用软发剂将头发变软,再用直板拉直,然后上药水固定发型,一般能持续1年左右,比较长久,效果如何在于药水。而拉直则是一次性的,价钱也比较便宜。

很多爱美的女生去美发店想要将头发变直的时候,会被美发师问到,是想要拉直还是想要离子烫,顿时就晕了,因为分不清这两种到底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离子烫和拉直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应该在什么情况下分别选择离子烫和拉直。

如果你想让头发少损伤,而且只是临时需要直发的效果的话,那么可以选择拉直。这是一种一次性的效果,操作的步骤比较少,效率高。只是第二天洗头发之后,就没有直发的效果了。

如果你想要半年左右保持直发的效果的话,就只能选择离子烫了。离子烫需要使用药水来改变头发原本的结构。甚至是自然卷的头发,也能够变成滑顺的直发。但是,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左右。也因为对头发的改变比较大,对发质的损伤也是比较大的。

从上面的分析中我们可以发现,离子烫和拉直的效果基本上是类似的,只不过是保持的时间不同,叫法不同,仅此而已。

仅仅拉直处理的头发,在护理上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离子烫的头发,我们该如何进行护理呢?一方面,在离子烫之后三天左右的时间内不能清洗头发,也尽量不要把头发扎起来,这样可以更好更长久的保持离子烫的效果。

另一方面,因为离子烫对发质的损伤比较严重,所以在清洗头发的时候,配合使用护发素或者发膜,对头发进行进一步的有效护理,使损伤的头发能够尽快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