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跟卸妆水的区别  清洁力度差别大

2018/2/15 14:0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知道带着彩妆入睡是一件非常容易伤害肌肤的事情,即使再累,我们也要卸妆的步骤。卸妆产品主要有卸妆的水和油,名称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达到的效果也存在一定差异。

来源:图虫作者:-

有时候工作了一天,会感觉特别疲累。回到家躺到床上之后立马就不想动了。这个时候就会觉得卸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如果卸妆不彻底或者是根本不去卸妆、带着妆就去睡觉,是非常损害肌肤的,不仅会堵塞毛孔出现各种闭合性的粉刺以及痘痘,还会使得肤色变得暗黄。长此以往就会比同龄人看起来老很多。

来源:站酷

我们常见的卸妆使用的产品主要分为用于卸妆的水和油。它们两者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卸妆水主要指的是一种不含油分物质,能够有效清除化妆品残留的护肤产品,它具有一定的清洁能力,并且可以很好的滋润我们的肌肤。

如果是油痘肌的妹子,或者是敏感型肌肤的女孩子比较建议选择使用卸妆水来进行残留彩妆的清理,因为它的性质是比较温和的。这也是它的优点。而缺点在于:因为成分比较单一所以清洁力度不是那么强,而且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每次的使用量比较大。

来源:图虫作者:-

卸妆油相比卸妆水而言,增加了一些具有乳化性质的油脂成分,它们通过相似相溶的原理可以轻松地溶解掉彩妆产品的有效成分,并且通过进行乳化的方式,当我们洗脸的时候就可以把脸上的一些赃物通通都带走、全部都清理干净。

它的优点就是相比于卸妆水来说,清洁力度强,每次使用的量也比较少。而缺点就在于使用过程当中需要进行乳化的操作步骤,相对而言比较繁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