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 千万别走进误区

2018/2/17 7:35: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腔疾病对很多人来说一直是个很头疼问题,特别是难缠的牙结石,可是我们一旦患了牙结石就不得不去洗牙,那么洗牙对牙齿有损害吗?下面小编就来谈一谈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根据医学的统计成年人大部分都患有牙结石这个症状,虽然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健康又美丽的牙齿,可是一旦患了牙结石我们就不得不选择去牙医诊所洗洗牙,那么小编想问大家,洗牙到底会不会伤害到牙齿?如果患了牙结石不洗牙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就就让小编带着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清楚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牙结石实际上是一种细菌,在医学上称为牙菌斑。这种牙菌斑在我们牙齿里面滋生以后,就附在食物的残渣上面。久而久之,这些残渣和牙菌斑就结合成了很硬的牙结石。

一般来说牙菌斑会生长在牙缝或者是牙齿与牙齿的沟槽之间,如果我们一天到晚都不刷牙,或者是每次刷牙都没有刷干净的话,牙结石就非常容易长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

所以为了避免长牙结石,我们一天刷牙的次数三次为佳,然后每次刷牙的时间要持续几分钟以上。当然刷牙时间太长而且频率太高也是不好的,更好的办法就是听从自己专业牙医的建议。

当我们的牙齿已经形成牙结石的时候,用牙刷来刷牙已经不能够去除掉了,我们这时候就应该去到牙医诊所去进行洗牙。如果及早去洗牙的话,过程会比较简单也不会那么痛苦。

来源:站酷

当然如果一直拖着不去洗牙的话是会越来越严重的,甚至伤害到我们的牙齿和影响吃饭,具体有以下几点:

1.损伤牙龈

很多牙结石的前期症状就是牙龈出血红肿和发炎,所以如果有牙结石患者的人应该特别注意这个情况,如果发觉自己有这一类的症状,应该及时去找牙医诊断,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了牙结石。但是如果知道自己患了牙结石时,也应该要及时的洗牙。因为牙结石带来的一系列口腔问题的后果太严重了,而不仅仅是影响健康而已还影响工作和生活。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2.口腔异味

我们的牙龈和口腔一旦出现问题就很容易会产生异味,当我们在与人交谈和交往的时候,如果口腔有异味,就会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也会让人觉得你是一个不注重卫生的人,所以会给人反感,所以如果你患了牙结石的话,还是尽快去牙医诊所进行洗牙吧!

来源:站酷作者:Novak_N

3.影响美观

我们上面说了牙结石通常是因为食物残渣太多而滋生的细菌,最终长成牙结石。其实这些牙结石不仅会伤害我们的牙齿,如果是长在了别人可以看见的部位,泛黄的牙齿就会严重影响美观和个人形象,严重时会导致蛀牙一蛀牙我们的牙缝就会更大,对个人美观来说无疑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以上说了这么多牙结石的原因以及危害,就是想说明牙结石写不下去的一个问题,我们要尽快解决洗牙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当然了,洗牙对牙齿的损害是不存在的,不洗牙才会更严重,为了避免牙结石,平时我们还是要多注重个人口腔卫生,爱护好我们的牙齿和口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