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脸用矿泉水还是纯净水 让你的肌肤更加光滑水嫩

2018/2/20 7:1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妹子每天都需要给自己的肌肤进行补水保湿,而妹子们常用的补水方法便是敷脸补水了,将压缩面膜浸泡在水中,待其展开后敷到脸上。那敷脸的水是用矿泉水还是纯净水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9136

敷脸补水是妹子们的日常保养皮肤的流程之一,可是我们在敷脸的时候用到的水应该是什么水呢?哪一种水才更加适合用来给我们敷脸呢?是矿泉水还是纯净水呢?

相信很多妹子都用矿泉水敷过脸,而且妹子们也认为矿泉水含有不少对人体有好处的矿物质,对脸部肌肤肯定也有很好的补水作用。其实,这得分情况看待,矿泉水确实可以用来敷脸,而且效果也不错,但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适合用来敷脸的。因为有些矿泉水并没有经过仔细处理的,它们大多都是引自山泉水,将水中的一些杂质过滤除去后便装入瓶子中了。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用矿泉水敷脸虽然效果也不错,尤其是夏天的时候,矿泉水的晒后镇静效果非常好。夏天时,因为天气炎热,我们常常会感到肌肤有灼热刺激之感,用矿泉水来做水膜,正好可以很好缓解这种情况。但是矿泉水中的很多有用物质却不是我们皮肤想吸收就能够吸收得了的。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许多妹子用过矿泉水敷脸,自然有不少人也试过用纯净水敷脸。纯净水敷脸也可以给我们的肌肤补充水分,让皮肤水嫩光滑。纯净水一般是经过净化的自来水,主要成分都是水分子,不像矿泉水里面还有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但是,纯净水是经过一系列的净化工序,含有的杂质相对较少,更加卫生更加干净。

矿泉水和纯净水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主要起到补水的作用。但是,不少妹子更喜欢使用矿泉水来敷脸,因为矿泉水中含有微量元素,是我们人体必需的一些元素。妹子们自然也认为用矿泉水敷脸除了给皮肤补水,也可以给皮肤补充一些有用物质。但是,其实,我们的皮肤对这些物质吸收得非常少,我们的皮肤主要吸收的还是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选择用纯净水来敷脸的话,这效果会更好。因为纯净水都经过仔细的处理,会更加干净卫生,用来敷脸,不用担心有其他不好的物质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尤其是对于敏感皮肤的妹子,更加适合用纯净水来敷脸,纯净水的杂质很少,不会有什么敏感物质存在。

但是,并不是说矿泉水不能用来敷脸,矿泉水也可以用来敷脸,补水效果与纯净水差不了多少,但是纯净水所含杂质少,既然我们是为了补水而敷脸,那就选择杂质少,对肌肤伤害可能性小的纯净水。不过,如果天气比较炎热,用矿泉水敷脸会比较合适。

来源:图虫作者:-

当然,敷完脸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脸部后,才可以进行敷脸,否则会影响水分被皮肤吸收。而且敷完脸后,我们如果没有进行一系列后续的保湿工作,我们的皮肤照样会十分干燥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86574359281

所以,在我们敷完脸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脸上残余的水分后,一定要涂抹一些乳液或者面霜来锁住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