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精华液哪个好 这些事情你一定要了解

2018/2/22 17:1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都非常注重肌肤的保养问题,每天都会给脸上涂涂抹抹很多东西,什么水乳,什么精华液等等。可是,对于大家来说,这乳液和精华液到底哪个好些呢?

来源:站酷

许多朋友都喜欢给自己的皮肤做系统的保养,每天都要涂抹水乳,精华液等等护肤品。她们每天清晨洁面后,总要先往脸上拍拍化妆水,再涂抹一些精华液,然后再涂乳液,最后涂有保湿功能的霜膏。

不少朋友每天仪式感满满地往自己的脸上涂了一层又一层的东西,因为对于她们来说,保养皮肤的步骤一定要做全,少一个都不行。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护肤品都是我们皮肤所必需的。很多人每天都会涂抹乳液和精华液,有的人会问乳液和精华液到底哪个更好呢?

来源:站酷

其实,乳液和精华液是两种不同类别的护肤品,它们各自的保养作用不同,所以没有办法将这两种产品放在一起比较它们孰优孰劣。

第一,乳液是粘稠状的液体,流动速度缓慢,它主要用来给肌肤补水保湿用的。大家一般洗干净脸后,可以往我们脸上拍打一些化妆水。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所以我们一般用化妆水给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补充完水分后,如果没有涂抹一些具有锁水功能的乳液,皮肤中的水分会很快流失,皮肤就会变得容易干裂起皮。

乳液中也含有不少水分,也可以给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但是乳液的主要作用是给给皮肤做保湿工作。因为它里面也含有一些保湿因子,可以将水分锁在皮肤中,避免水分过快蒸发,造成皮肤干燥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第二,精华液是各种日常护肤品中,有效成分含量算是比较多的护肤品,使用起来的效果也会比较明显。当然,精华液的价格也是比较高昂的。不过,精华液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涂抹的,也不是说到了某个年龄就一定要涂抹精华液。是否需要涂抹精华液,需要各位朋友以自己的肤质状况为来作为判断的依据。

来源:图虫作者:263282491754020912

总的来说,精华液并非必须的护肤品,如果大家只是想利用精华液来预防某些皮肤问题的话,其实大可不必。只要大家将自己的生活作息调理好,尽量少熬夜,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那么,各种皮肤问题会少了很多的。

当大家的肌肤状况确实需要通过涂抹精华液的方法来改善的时候,一定要先仔细了解好自己的皮肤情况,再选择比较有针对性的精华液,然后按照产品要求涂抹。

来源:站酷作者:Denis Simonov

虽然说乳液和精华液是两种不同类别的产品,但是精华液中有些精华(即保湿精华)具有与乳液相同的功能--保湿功能。保湿精华液与乳液一样都具有保湿功能,它们都含有保湿因子,可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减少水分的流失量。

相对于乳液来说,保湿精华液中含有的有效成分会多些,各位朋友使用之后的效果自然也会比乳液明显些。但是,由于精华液较乳液来说,价格要昂贵许多。

来源:站酷

所以,一般情况下,朋友们只要将补水工作做好,然后再涂抹面霜,就可以达到很好的保湿效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