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完脸后先用水还是乳  正确的护肤流程是怎样的

2018/2/24 23:4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还在为应该先使用化妆水还是先使用乳液而感到困扰吗?一个基础的流程你掌握了多少呢?跟着小编的介绍复习一下吧,检查一下,自己一直以来都做对了吗?

来源:站酷

爽肤水或者化妆水、乳液以及面霜是我们日常进行护肤的基础产品。有的时候往往有不少妹子搞不清楚水、乳以及面霜它们的使用先后顺序。节奏打乱之后皮肤难免就会出现状况。

一般而言,乳液是在使用完护肤水之后进行涂抹的。可以起到加强保湿性能的作用。

那么正确的护肤流程是怎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01

第一步:洁面。

要知道,各式各样的护肤产品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挑选。挑选的原则是什么呢?主要由自己的肤质来决定。举个例子,油痘肌的妹子在护肤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产品,质地清爽为宜,不需要太过油腻高保湿性的产品,防止加重痘痘的滋生。

第二步:使用爽肤水或者化妆水。

它们的功能主要是调整我们肌肤的状况,补充足够的水分。要知道我们的皮肤细胞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会具有较高的代谢功能。缺水的状态容易使得表皮细胞排列疏松,出现起皮,甚至是产生皱纹的情况;皮肤的耐受度降低,容易被外界的紫外线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客观因素产生伤害。因此补充水分是非常必要的一步操作。

第三步:使用精华液。

在使用完护肤水之后我们就应该使用分子比较细小的精华液或者是精华露来保持水分在肌肤的停留时间,主要起到保湿的效果。它的渗透性很强,在牢牢的锁住水分的同时,还可以让营养物质改善我们的基础皮肤状况。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第四步:面霜的使用。

水、乳液的分子量都比较小,我们需要质地比较粘稠的面霜产品来进一步延长水分皮肤上的停留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