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护发素妙用 几招教你变废为宝

2017/11/28 7: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就是在洗发水之后用的产品,功效是更深层地滋养毛发,让发根更清爽。护发素也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怎么办?其实过期的护发素作用还是很大的。

来源:站酷

护发素是女孩不能缺少的护发产品,每个人都知道,护发素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上,只是在发尾使用,所以我们买一瓶护发素会用很久的,要是买的时候没注意生产日期,买了出厂很久的商品,用不了多久就会过期了,对于过期的护发素,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处理,扔掉又很浪费,其实我们可以在其它地方使用它。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1.作为洗衣粉

我们的床单和枕套一周都是要洗一次的,如果把护发素倒进去一起吸,可以让床单很柔软舒适,还很清香,相当于柔顺剂的作用。

2.洗毛衣

毛衣穿久了会变硬。我们在清洗的时候倒几滴护发素浸泡几分钟,晾干之后毛衣变得柔软了,也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好像新买的一样。快试试吧。

3.润滑油

护发素是有油脂的,这样头发才可以变得柔顺,如果有什么地方生锈或者不顺畅,如门把手、剪刀和车链,可以用护发素来润滑。

4.洗洋娃娃

宝宝玩的洋娃娃和护发素一起洗,更蓬松,更干净。

5.镜子防雾。游泳要戴泳镜,上面的防雾层如果模糊了,你可以使用护发素清洗,然后用水冲干净,就会恢复防雾效果。

6.洗化妆工具

化妆工具是很容易藏细菌的,因此要经常清洗,护发素可以用来清洗化妆工具,而且比用其它清洁剂洗更加干净,也没有残留。

7.洗袜子

袜子穿的时间长会有很难闻的臭味,而且穿起来也很硬,很不舒服。所以清洁的时候,在袜子上面放一些护发素浸泡一下,穿的时候就变得很清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