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有副作用吗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使用

2018/2/25 15:0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中的果酸成分可以有效的美白肌肤,还能够清除皮肤表面的斑点,因此很多人都爱使用白醋来洗脸,但是居然有人说用白醋洗脸会有副作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用白醋洗脸可以达到很不错的美容养颜作用,很多女性都有用白醋洗脸的习惯,但是这个习惯是否真的好呢?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就会看见很多人说用白醋洗脸会产生副作用,这个副作用具体是什么,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何种伤害呢?

一、腐蚀肌肤。用白醋洗脸的确具有美白杀菌效果,但是由于白醋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经常使用的话,皮肤可能会受不了刺激,尤其是敏感的肌肤更要小心,一旦使用不当,就有可能引起烂脸等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41774754326

二、伤害角质层。废弃脱落的角质层如果在皮肤表面堆积太多,会使皮肤变得粗糙难看,但是,如果过度的清洁角质层会使皮肤变薄,从而抵抗力也会减弱,所以用具有去角质作用的白醋洗脸不能太过频繁,建议一周用白醋洗脸一次就好了,这样既能够去除老化的角质,也不会伤害到娇嫩的肌肤。

三、造成肤色不均。大家都知道用白醋来洗脸能够美白肌肤,但是由于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无法使白醋均衡分布在脸上,可能会造成脸部肌肤白块黄一块,加重肤色不均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四、促使肌肤变敏感。由于白醋会剥离皮肤的角质层,使肌肤变的越来越薄,因此如果使用得太频繁,肌肤就会变得经受不起刺激,很容易长痘痘和皱纹。虽然刚开始使用白醋洗脸的时候能够感觉到效果,但是经过长期酸性腐蚀的肌肤是会变敏感脆弱的。

如果偶尔使用白醋洗一次脸的话,能够感觉皮肤明显的变好了,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宜长期使用。为了保证皮肤的长久健康,请不要因贪图一时的效果而过分地使用白醋洗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