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堵塞怎么办 只要做到这三件事就可以了

2018/2/26 14:3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体的皮肤是具有呼吸功能的,因为在皮肤的内部含有很多的毛孔在呼吸,假如毛孔堵塞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皮肤病,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清理堵塞的毛孔呢?

来源:图虫作者:-

我们都知道如果下水道长期不清理的话,那么它就会慢慢的堵塞。而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如果我们的皮肤没有经常的清理的话,那么皮肤表面的那些毛孔也会慢慢的被堵塞住。那么毛孔被堵塞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呢?

来源:图虫作者:-

想必有很多的朋友都猜到了,如果我们的毛孔被堵塞的话,那么我们的脸上就会长痘痘或者粉刺,或者是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暗黄。想必每一个爱美的女孩子都不希望自己会遭遇这些皮肤问题吧?

那么清理堵塞的毛孔就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了!那么毛孔堵塞住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清理堵塞的毛孔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47933189624

清理毛孔tips1:使用温水洗脸。

既然毛孔堵塞了,那么我们想要解决这一件事情首先就要从疏通毛孔这一方面入手。因为只有先把毛孔给疏通才可以把毛孔里面的脏东西给清理出来,然后再考虑接下去的护肤步骤。

那么想要打开堵塞的毛孔应该怎么做呢?其实想要实现这个目的,我们有很多的办法,而比较简单的一种就是使用温水洗脸了。

来源:图虫作者:-

在初中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学到了“热胀冷缩”这一个原理,我们也就可以利用这个原理来帮助我们疏通堵塞的毛孔——使用温水洗脸可以很有效的使皮肤的毛孔张开。这个时候我们清理毛孔的工作就会变得比较简单了。

来源:图虫作者:-

清理毛孔tips2:使用去角质产品。

为什么想要疏通堵塞的毛孔我们需要使用到去角质产品呢?想要明白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我们的毛孔会堵塞?其实我们的毛孔之所以会堵塞,主要就是因为我们脸部分泌的油脂过多,而除了过多的油脂,我们脸上的角质层如果过厚的话同样会使得我们的毛孔堵塞。

因此我们想要疏通被堵塞住的毛孔的话,那么使用一些去角质产品就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帮助作用。现在就选择一款适合你的肤质的去角质产品吧!

在这里小编推荐大家选择一些较为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因为那样子对皮肤造成的刺激就不会过大,可以有效的避免皮肤产生一些其他的问题。

还有要温馨提示大家,那就是去角质的产品不可以天天使用,一周使用3到4次就够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67641681553763

清理毛孔tips3:提高洗脸的次数。

很多人的毛孔之所以会堵塞就是因为平时没有认真的清洗自己的脸部,因此想要疏通自己的毛孔,那么从现在开始就需要认真的洗脸了:一天里分别需要洗两次,分为起床前和睡觉前,这两个时间段洗脸能够起到的皮肤保养效果是比较好的。

除了要提高洗脸的次数,还要选择恰当的洗面产品。除了要参考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洗面奶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它的功能:选择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洗面奶。因为这样才能有效清除毛孔里的脏东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