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堵塞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疏通它

2017/10/30 19:41:14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堵塞是现在常见的肌肤问题,它看似小问题,但对我们皮肤的影响非常大。毛孔是我们皮肤的呼吸通道,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如果它堵塞了,后果可想而知。

毛孔是肌肤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起着呼吸、吸收水分、排出体内异物的作用,可以说是肌肤内部与外界交换物质的枢纽,是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如果把它堵塞了,那也就断了联系,内部的物质出不去,外界的营养也进不去。

毛孔堵塞可能是由很多原因引起,大部分是因为皮肤新陈代谢产生的旧角质层未脱落,和肌肤中的油脂混合在一起讲毛孔堵住了,有的是残留的化妆品或者外界的灰尘等将毛孔堵住了。由此看来,肌肤的清洁是防止毛孔堵塞的关键。

毛孔堵塞是很多人都有的肌肤问题,特别是油性皮肤,他们产生的油脂更多,更容易堵塞毛孔。毛孔堵塞会引发一系列肌肤问题,比如粉刺、黑头甚至痘痘。如果毛孔已经堵塞了,应该怎样挽救它,还自己干净白皙的肌肤呢?

皮肤清洁是预防和减轻毛孔堵塞的一个关键。洗脸时一定要用洗面奶或者碱性洁面皂,去除多余油脂和灰尘。每天的洗脸次数不用太多,早晚各一次就行,先用温水将面部毛孔打开,洗完后用冷水清洁皮肤,可以收缩毛孔。

平时喜欢化妆的女生晚上一定要将妆容卸干净,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洗,因为化妆品也很容易堵塞毛孔。日常补水工作也要做好,水多了,油分就少了,控制好水油平衡很重要。养成使用毛孔收敛水的习惯,特别是在用了毛孔清洁产品之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