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怎么选择配套的产品

2018/2/27 12:45: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作为基础护肤品,在大众的使用率是非常高的,那么乳液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它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什么注意事项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护肤品的选择。

护肤品是少见的每一天都会跟我们见面的产品,护肤品中有很细的分类,比如说化妆水、保湿水、镇静水、精华水,一个水都可以分的这么细,可是很有意思的是,乳液却只有这么一个分类和称呼。乳液是一种液态膏状的护肤品,颜色呈现乳白色,质地根据产品的性质分为稀薄款和厚重款两种,因为样式非常像粘稠状的牛奶,所以被称为乳液。

乳液的标准搭配就是水类护肤品,一瓶化妆水、一瓶乳液就可以达到基础的护肤效果,夏季无论是干皮还是油皮,只需要这么两瓶就已经足够了。不像化妆水一样,自带这么多的功效,乳液的功效比较单一,就是保湿。乳液涂抹在化妆水后面,为皮肤建起一层保护层,进入毛孔深层保湿。

但是冬天仅仅依靠乳液就不行了,会发现保湿效果明显吃力。这是因为冬季皮肤干燥,皮肤时刻都处于缺水的状态下,所以必须为皮肤补充更多的油脂才行。

面霜就是冬季我们比较常见的护肤品,面霜的颜色和质地都类似于乳液,但是面霜更加厚重,可以算是浓稠度更高的乳液,冬季在涂抹完水乳之后,一定要为皮肤加一层面霜,这样才能为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软化已经干燥敏感的表皮,让其变得更加滋润。

水乳一般大家都会选择配套的系列购买,其实面霜也一样,尽量选择和乳液一样的品牌,这样才不会导致两品牌的东西成分不同,因此造成相冲,不仅影响护肤效果,危险的还会导致皮肤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