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梁疼痛是什么原因 注意鼻子护理是关键

2018/2/28 14:2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梁疼痛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很多时候鼻梁会在短时间内恢复,我们只要注意护理就行。如果疼痛感持续比较久,那我们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引起鼻梁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时候是由于鼻梁受到外界碰撞才引起的。我们身体内部的鼻梁骨不像其他骨骼那么坚硬,鼻梁是由软骨组成的,一受到轻轻的损伤碰撞,就可能会引起鼻梁骨错位,从而导致疼痛。另外,外界的碰撞也可能会使鼻子内部的血管破裂,从而引发鼻梁肿胀、充血,这也是我们鼻子有时会流鼻血的原因。

感冒鼻炎也是引起鼻梁疼痛的原因之一。很多时候鼻炎是由病菌感染引起的,病菌在鼻腔内部滋生时,会引发鼻子内部充血肿胀,从而引发疼痛。如果经常用手去挖鼻孔,很可能会加重病情。感冒的时候也很容易引起鼻梁疼痛。鼻子经过长时间的打喷嚏、流鼻涕之后,会引发鼻腔炎症,特别是擤鼻涕的次数过多时,鼻梁疼痛是常有的事。

针对这些因素,我们需要在平时做好鼻梁的护理工作。首先,避免鼻子的碰撞、损伤是我们时刻要注意的,特别是在较为剧烈的运动中,要做好自身的保护,这样才不至于被撞伤留鼻血。当然,我们在感冒的时候,要及时吃药治疗,这样才不能因为病情加重而导致鼻梁疼痛。即使在鼻子充血肿胀时,也不要用力去擤鼻涕,这样会容易使鼻子受到伤害。

另外,我们在鼻子疼痛时,可以适当对鼻梁做一下按摩,这样能促进鼻子内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