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怎么去除 找出原因让你对症下药

2018/3/1 9:19:12 作者:R-c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油脂粒,相信大家都曾经见过,甚至是被其困扰过。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受到过它的困扰。那么油脂粒是怎么形成的呢?我们又该如何将其消灭?

说到油脂粒,可能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说到脂肪粒相信大家就很熟悉了。没错,油脂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脂肪粒,这两者是同一种东西。油脂粒一般容易长在眼睛周围,但是不要误以为它只长在这个地方哦,对于油脂粒来说,脸上的任意一个地方都可以生长,只是它们偏爱眼周罢了。

油脂粒一般来说呈白色,看上去就像一颗一颗的小芝麻,而且通常长得比较密集,所以非常影响美观。虽然油脂粒长在脸上不痛不痒,但我们也应该及时将其清除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形成油脂粒的原因以及相对应的一些处理方法。

就眼周的油脂粒来说,它们的形成原因一般是营养过剩。眼部的皮肤通常比较薄,对于太过营养的护肤品往往无法完全吸收,这时滞留在脸上的护肤品就会使皮肤长出脂肪粒。

而对于大部分额头或者是脸部的油脂粒来说,它们的形成原因通常是脸部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有许多,作息不良、饮食刺激这些原因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使皮肤长出油脂粒。另外,长期没有将脸部清洁干净也容易引起毛孔堵塞从而形成油脂粒。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是我们不能忽略的,那就是微小创口。这一类小小的创口我们的肉眼往往无法观察到,但是在护肤品的刺激下它们就很容易形成一个个小小的疙瘩,也就是油脂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