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怎么用 学会这四步即可染出靓丽发型

2018/3/1 11:35: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已经成为时尚,年轻人可以随心情改变头发的颜色,配合服饰和妆容,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时下染发已成为老少皆宜的时尚 。想要染发肯定得使用染发剂,染发剂怎么用呢?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给自己染发,既然要染发,那当然少不了染发剂了。那一般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使用染发剂呢?

1.选一种自己喜欢的颜色。如果你是刚开始使用染发剂染头发,那建议还是挑选一种跟你的头发颜色相差不大的染发剂,而且为了安全着想,使用前还需进行过敏测试。在染发之前还要记得双手戴上防护手套,身上穿一件不用的衬衫,以防染发剂滴到你的衣服上,弄脏衣服。

2.根据染发剂上的说明书,将染料搅拌混合,根据你的头发长度来决定使用剂量,以防浪费。之后用梳子将你的头发分成一层一层,尽量将头发分薄一点,以便于染发剂可以渗透到每一根头发中。等一切准备完成后,你就可以像洗发一样揉搓头发,以达到上色的目的。

3.严格按照染发剂包装盒上的染发时间,如果你是想让白头发全被覆盖,那就可以适当地增加10分钟。而且染料混合之后尽量马上使用,不可过夜,否则,一旦染发剂里的活性物质全部反应完毕,那便会失去染发的效果。所以按照设定的染发时间,时间一到即可到厕所里进行冲洗,然后就此完成。

4.在染发期间,你可以戴上浴帽,然后在浴帽周围围上毛巾,这样可以保持头发上的温度,加快染发速度。在冲洗头发时,要记得彻底地将头发冲洗干净,直到冲洗的水变清澈为止。然后不能使用吹风筒来吹干你的头发,而是要让它自然风干,这样才可以让你的头发富有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