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的危害有哪些 这样做健康又美丽

2018/1/27 11:15: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东方人的发色以黑色为主,即使有其它颜色,那也是极少数。所以很多人为了更漂亮,都去把头发染成其它颜色。但是染发剂大部分是由化学试剂做出来的,会不会有危害呢?

来源:站酷作者:ginger_polina_bublik

在这个多姿多彩世界,不仅服装颜色绚丽多姿,连头发颜色也跟着千变万化起来。人心都是善变的,一种颜色已经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染发剂来帮忙。染发剂可以把头发染成很多你想拥有的颜色,满足你的不同需求。

染发不仅是年轻人会做的事,很多老年人也会染发,年轻人一般是将黑色头发染成棕色、红色或者其它五颜六色,而老年人则一般是把白头发染成黑发,这样看起来更年轻。市面上见到的染发剂价格差距很大,它们有什么不同呢?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根据染色时间长短,我们可以将染发剂分为3种:暂时性染发剂、半长久性和长久性染发剂。暂时性的色素只停留在头发表面,所以对头发和身体危害不大,但其它的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会进入皮肤和血液,对身体造成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Neyman Kseniya

如今的染发剂大部分都含有二苯胺这种物质,而二苯胺是一种致癌物,只要进入身体就可能引发癌症,所以经常使用染发剂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即使染发剂可能不会直接接触到皮肤,但在染发的烘烤过程中,染发剂中的物质蒸发,气体渗透入肌肤,也可能危害到身体。

一些染发剂还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导致皮肤红肿、生疮等。易过敏的人也建议不要去染头发,因为染发剂里面含有多种过敏原。有些劣质的染发剂味道特别大,人闻多了还可能有头晕、呕吐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