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弄到衣服上怎么洗掉 这些小妙招可以轻松解决

2018/2/2 12:1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头发能彰显时尚,人看起来也会更加潮流。很多人也爱自己在家里染头发,不但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效果也是非常不错。但是染发剂很容易沾到手上和衣服上,该怎么办呢?

不喜欢黑发的女生护选择染发来让自己变得时尚,但是又不喜欢长时间保持一种发色,这时候很多女生会自己买染发剂染头发,这样可以经常变换发色,而且也不会伤害发质,但自己如果操作不好,很容易把染发剂弄到衣服上,染料就会很难去除,怎么办?事实上,要去除衣服上的染发剂并不难。如果我们能巧妙借助一些小物品,就能轻松消除它。

衣服弄到染发剂没什么大不了,不要担心。如果你家里有白醋,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这种食用醋是酸性的,只要将一定量的白醋直接倒在被污染的衣服上,只需要静置10分钟就可以去除。这是比较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适合污渍轻的衣服。

如果身边没有白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下面这些方法也有效。

你也可以用汽油来去除衣服上染发剂。汽油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溶解有机染料。把汽油滴在有染发剂的地方,揉搓几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是在皮衣上有染发材料,不能直接用汽油清洗,以免损坏皮衣。

氨水去除染发剂效果很好,没有汽油可以买一瓶氨水清洁剂。如果衣服沾到染发剂,立刻用氨水清洗可以清除去除。如果你的皮肤上有染发剂,也可以用它来去除。

洗甲油去除染发剂也是有效的,但是用在皮肤上比较好。它也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通过化学反应去除染发剂。

大家自己染发的时候应该穿上没有用的旧衣服,这样就算沾到染发剂也不用担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