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带你告别红脸蛋

2018/3/1 14:07:12 作者:M214-yup…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皮肤中比较难伺候的一个部分,角质层过后可能会让我们的护肤品很难渗透,而角质层过薄也会引起皮肤泛红。下面就叫你如何保养好自己的角质层。

来源:站酷

角质层薄会带来很多的肌肤问题,例如皮肤敏感易长痘,季节交替时脸上会产生大面积泛红,甚至皮肤状态过于糟糕无法化妆等。既然角质层过薄会带来这样多的问题,保养好我们的角质层就显得非常重要。下面教你如何修复已经受损了的角质层。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3906

一、温和清洁面部。过度清洁是导致角质层过薄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首先,要控制洁面的次数,夏季时,由于出汗量大很多人恨不得一天洗上十次脸,频繁地使用洁面产品,这样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一般来说,皮肤每天产生的油脂并不会特别多,并且油脂能帮助皮肤进行自我修复,所以没有特殊情况一天洗两次脸就足够了。

来源:图虫作者:-

二、谨慎选择卸妆产品。在卸妆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反复的摩擦或者揉搓面部才能让彩妆彻底地被溶解,正是这样一个过程,对角质层的伤害并不小。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对皮肤刺激比较小并且卸妆能力好的产品,如果有专门针对敏感肌肤设计的卸妆产品应该优先考虑。

三、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气温的急剧变化也会对肌肤产生影响,所以尽量不要让肌肤在短时间内接触过高或者过低的温度。夏季室外温度过高时可以用镇定喷雾给皮肤降温,冬天室外温度过低可以戴上口罩。

四、选择温和型护肤品。角质层产生了问题就不应该继续使用刺激性大的护肤品了,而是应该选用比较温和、对皮肤有修护作用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