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果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这些方法很管用

2017/11/8 14:31: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角质层是皮肤表层的部分,主要是由十五到二十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构成。它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使得皮肤保持水润。要是角质层太薄,那么皮肤很容易就会受到损害。

角质层就是皮肤可以被触碰到的表面。要是它太厚,则会影响到皮肤垃圾物质的排除,但要是过于薄了,也会引起一些列的肌肤问题。比如,会导致皮肤水分的蒸发加快,细胞里面的含水量减少之后就会引发肌肤敏感,继而出现红血丝。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不管什么时候,脸上总是绯红一片,每根毛细血管都看得清清楚楚,十分尴尬。

那么怎样改善这个肌肤问题?这里有几个简单又管用的方法。

第一,尽量不要用太烫得水洗脸,使用凉水和温水较佳。因为低温的水可以使得毛孔变紧致,让脸上的温度下降,以达到消热和退却红潮的作用。

同时,还可以增强皮肤的耐受能力,使得其不容易被外界的低温所伤害,达到一个锻炼和防御的效果。

平常也要注意,经常去户外走动,利于皮肤散热。

第二,不要使用金属含量太高的化妆品。因为角质层很薄,脸的表皮就没有什么来保护,那么这些化妆用品里面的化学物质就会进入到皮肤的深层,从而造成较为严重的伤害。并且,在选择护肤的产品之时,要以退红型的为主。

第三,想要解决皮肤表面太薄的问题,关键就是要好好去保护它。外出的时候经常带口罩,方式空气里面的污染物对肌肤造成伤害,冬季要御寒,夏季的时候更要注意防止晒伤。同时还要戒除烟酒,忌食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想拥有白皙光洁的肌肤,就要好好学习以上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