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奶敷面可以祛痘吗 用它敷脸该注意什么

2018/3/2 7:17:12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酸奶是作为面膜的好原料之一,酸奶面膜不仅有去角质的效果,美白滋润效果也很突出。但是酸奶敷脸也是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

来源:站酷

除了市面上售卖的面膜之外,相信很多爱美人士都有在家DIY面膜的习惯。DIY面膜不仅比市售面膜更加实惠,而且也非常天然温和,重要的是效果也不差。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酸奶面膜,在DIY面膜里面,酸奶面膜可以说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酸奶不仅内服可以调理肠胃,外用对皮肤也是极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4932

酸奶面膜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在洁面之后将酸奶敷在脸上即可。但是在这里小编要分享一个小窍门,那就是在用酸奶敷脸之前,先用爽肤水喷一喷。这个步骤看上去略显多余,但其实角质层在爽肤水的滋润下,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吸收面膜的养分。

那么酸奶面膜到底有什么功效呢?首先,酸奶因为带有酸性,所以它有一定的去角质功效。其次,酸奶还有很不错的美白效果,长期坚持能让皮肤变得光滑白净。至于祛痘功效那就没有了,想用酸奶来祛痘的小伙伴还是另寻高就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5691073273061

酸奶面膜的功效那么明显,相信很多人一定爱不释手,恨不得天天敷。但是小编在这里必须说一句,天天用酸奶敷脸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上面我们说了,酸奶是带有酸性的,它有很明显的去角质功效。有护肤常识的人应该知道,去角质是不能太频繁的,否则会让我们的角质层变得非常薄,甚至引起脸部红血丝。

既然酸奶面膜不可以天天使用,那么小编有更好的推荐吗?当然有,蜂蜜面膜就是极好的DIY面膜之一,蜂蜜非常温和,而且滋润皮肤的效果非常好,甚至还能祛痘哦。所以我们可以用蜂蜜和酸奶交替做面膜,长此以往皮肤状态会变得相当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