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有副作用吗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3/2 7:39: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除了可以调味之外,还可以用来洗脸,这个可能有些人听说过。但是对于它的作用和效果,可能很多人也是一知半解,用它洗脸有没有副作用就更少有人知道了。

来源:站酷

醋呈酸性,有些许腐蚀作用。把它放在食物中,会有酸味,所以一般被用来作为食物的调味剂。但近期有很多人都说用白醋洗脸对皮肤很好,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都跃跃欲试,但任何事物都要讲究用法,如果没有使用正确,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白醋中含有醋酸,所以用它洗脸确实可以起到软化角质,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而且它还可以杀菌,达到清洁皮肤的作用。但是它不是可以随意使用的,也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用它洗脸,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白醋虽然可以美白,但是它的酸性很强,如果使用太多会对肌肤造成刺激,脸部可能会疼痛,所以一周使用一次就足够了,千万不要贪多。而且每次使用的量也要控制,白醋洗脸并不是说直接用白醋洗脸,而是滴几滴白醋在洗脸水中然后用来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39343257389

如果使用白醋太过频繁,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因为它对肌肤的刺激性很大。白醋洗脸美白的作用原理是去除老化的角质,让新皮肤露出来,这样皮肤看起来自然也就白了,但它也有些副作用。

有些人用了白醋洗脸后,脸会变得白一块黑一块,这是因为脸上各个部位的代谢速率不同,有些部位快,有些部位慢,快的自然要白一些。其实让肌肤变白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多吃蔬菜水果,这是非常健康的美白方式,使用有效的美白护肤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