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皮肤干燥如何是好 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8/3/2 10:25: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已经过去一半了,不知道大家的肌肤问题解决没有。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人们的肌肤也跟着干燥,干燥的肌肤不仅看起来没有光泽,也很容易引发其他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肌肤干燥已经是见怪不怪的问题了,因为有非常多的人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秋冬季,空气中的水分减少,温度降低,肌肤分泌的皮脂也随之减少,所以出现肌肤干燥是很正常的事。

肌肤干燥是指皮肤缺少水分,从而出现皮肤紧绷、脱皮甚至发痒的现象。尤其是在洗了脸或者洗了澡过后,由于将皮肤表层的油脂洗掉了,皮肤干燥的现象就表现出来了。肌肤长期保持处于干燥状态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早点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217108500945567811

肌肤干燥轻者引起人体不适,重者可能导致细纹、痘痘的发生,所以让肌肤保持水润是护肤的基础。肌肤如果太干燥,整个人看起来会老几岁,精神面貌也不会太好,喜欢化妆的人更是应该发愁,因为肌肤太干根本不好上妆,效果也不好。

来源:站酷

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肌肤干燥的这一难题呢?做好肌肤清洁是关键。清洁是打开毛孔的好方法,只有清洁到位,使用的一系列护肤品才能被肌肤更好地吸收。冬季一天清洁一次即可,用中性或者偏酸性洗面奶。

洗脸过后一定要使用适合自己的水、乳、霜等保湿用品,及时补充水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家或者办公室使用加湿器,这样不会让肌肤失水过度。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也有助于肌肤补水。另外,冬季洗澡不要太勤,也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后记得使用身体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