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头发很正常 掉发量太多就要警惕了

2018/3/3 7:13: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很多人来说,洗头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因为一旦洗头就会掉落很多头发。其实,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往往就出现在洗头的过程中,可能是洗发水的问题,也可能是其他问题。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脱发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心病,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开始担心自己的发量了。其实,正常人每天都会脱发,只不过脱发的数量一般不会超过一百根。而且,我们洗头的时候也多多少少会有掉头发的现象,一般也是维持在三四十根的数量。总而言之,洗头的时候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掉发的数量实在太多,那就真的有问题了。

来源:站酷

洗头时候掉发过多,问题很可能出在洗发水上。我们都知道,各种洗发水的刺激性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功效性比较强的洗发水通常也带有比较强的刺激性,所以过度追求洗发水的功效往往对头发来说是一场大灾难,长期在洗发水的刺激下头皮必然会受损,这时候就会脱发了,解决方法只有更换温和的洗发水啦。

其次,洗头的水温也是很重要的。过热的水温会造成头发变得干枯易断,所以洗头的时候应该尽量把水温控制在室温左右。

来源:站酷

另外,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还有抠头皮的习惯,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因为我们的指甲里往往带有很多细菌,一旦抠破头皮,细菌就会跑到破损的头皮里引起各种头皮疾病,脱发只能算是小问题。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控制好洗头时的力度,尽量做到不要抠头皮,而是轻柔地按摩。

还有,频繁洗头对头皮也是很不好的,洗头次数过于频繁会对头皮环境带来巨大的伤害,致使洗头的时候出现大量脱发。一般来说,洗头的频率只要控制在一周洗三次的频率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