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不急着丢 教你如何变废为宝

2018/3/3 7:4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所有人都有用过护发素,它质地细滑柔嫩,而且还富含有多种滋养精华,可以为我们的发质提供养分,达到修复发丝的效果。可谓是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护发素是生活中我们常用来涂抹在头发上,对我们的头发起到很好的润护作用的化妆品。从外表上看起来,它有透明和乳浊。它用起来方便简单,而且效果明显。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护发素过期了,我们就得慎用。

过期的护发素也就是它的成分已经变质了,所以就不宜用来护发了。过期的护发素用在头发上,很可能会造成人的不适。比如头皮瘙痒难耐、脱发掉发。如此一来,大家就应该在平时使用的过程中,要关注护发素的保质期了。

虽然护发素过期了之后不宜用来护发,但是我们可以另作他用。因为护发素中含有的成分中,去油脂成分不少。因此,它可用来去油脂,像枕头、被单等等都可以用护发素来洗,不但洗的干净,而且还会让枕套闻起来清香透鼻。

另外在我们洗完衣服后,我们可以再次利用起护发素的作用。我们生活中穿的衣服,难免会沾染到油脂,在我们洗衣服后或者洗衣服过程中,我们把衣服泡在兑了护发素的清水中。过了小会儿,衣服的油脂肯定能去除,而且能让衣服更加松软,穿起来舒服。

另外我们家里的马桶也可以用过期的护发素来洗,这样不仅能充分利用护发素中的成分来清洗马桶,而且能除去异味。这就是过期护发素在生活中的妙用,所以我们如果有过期的护发素,先别忙着丢,转变为我们其他用途,变废为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