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怎么洗掉 三种情况分别如何应对

2018/3/3 9:03:12 作者:M8-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剂是美发的必备用品,现在网络发达了,许多人不再依赖于价格高昂的理发店,而且自己染,不过就容易沾到地上,皮肤上,衣服上了,分别可以怎么洗掉呢?

染发剂是常见的美发剂,也是修容焕颜的一大得力助手,男女老少皆宜。购买染发剂之后,自己染发的成本确实低廉,但是弄到地上,皮肤上,衣服上就是个难缠的问题了。染发剂富含有机成分,黏性较大,比较滑腻,类似于汽油,较难清洗。

先来说弄到地板上该如何洗掉,瓷砖地清洗简单,这里就详细说一下木质地板。首先,用纸将大部分的染发剂揪去。第二次再用湿帕子蘸取酒精擦去剩余的染发剂,在此过程中,记住,不要弄到皮肤上了。

万一弄到皮肤上又怎么办呢?染发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弄到皮肤上就比较难办了。如果是刚刚沾上,一定要用温水反复清洗。如果时间较长了,就先试一下家中的各种洗涤剂,反复揉搓。实在还没有洗掉的,可以用牙膏揉搓。另外,小苏打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颗粒状的摩擦力更大,效果更好。如果还是不行的,就等到第二天,继续洗。

弄到衣服上又可以怎么洗掉呢?那得看是什么材质的衣服了。小编在此举出了两个极端。一个是图左的棉质衣服,一个是防水布料的外套。染发剂要是弄到棉质衣服上,尤其是白色衣服上时,基本是会留下印记的。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用各种洗涤剂,比如:白色牙膏,白醋,小苏打,都不能洗去,衣服就只能报废了。

如果是图右这种衣服,就比较好清洗。先用温水洗几下,再用以上介绍的方法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基本都是可以清洗干净的。经过小编详细的介绍,想必大家对沾染染发剂的三种情况应该都了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