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详解几种护理方式

2018/3/3 15:4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飘逸的直发真的是美女的标配,一些朋友为了追求这种时尚大气的美而去把头发拉直,拉直后的头发需要好好保养才会不变弯。那么,拉直发之后要多久才可以洗头呢?

来源:图虫作者:-

平时如果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不修边幅地出门,不仅会很影响他人对自己的印象,还会导致自信心直线下降。所以很多人为了能够拥有一头柔顺垂直的秀发就会选择是拉直头发,通过这种方式,头发看起来就会垂直好看。但拉直头发却很容易会对发质造成很多伤害,而且拉完头发以后如果想想要维持它的效果,切勿立即洗头。那么拉直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来源:图虫作者:-

一、拉直头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大多数时候将头发拉直主要是进行离子烫,所以做完拉直头发以后尽量间隔三天之后再洗头。因为头发定型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拉完头发就洗头就很容易导致发型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拉完头发之后的三天内也不可以扎头发,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压到头发,建议大家在睡觉的时候在枕头上铺一块丝巾。

来源:图虫作者:-

二、拉完头发之后怎么护理

1、切勿频繁地清洗头发

平时有些小伙伴们几乎每天都会清洗头发,其实这是错误的。洗头发的不可以过于频繁,一般每个星期洗两到三次左右,只需要保持头发干净就可以了。而且每次将头发洗干净以后要使用一点护发素。

来源:图虫作者:-

2、适当地使用护发素

平时应该购买一些质量、效果都比较不错的护发素,在将头发冲洗干净之后涂抹在远离发根的部位。在发梢直到发中这些地方均匀地涂抹护发素,再等待两分钟左右再将其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3、不要用夹板拉直头发

平时也要切记不可以再次用夹板拉直头发,这样做只会加重头发受到的伤害。如果觉得头发不够直,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做做冷拉,那么头发一旦湿了就会变直了。

来源:图虫作者:-

4、精油按摩

平时可以利用手指在头皮上面轻轻地揉动,按摩头皮。这样子可以帮助头皮油脂的分泌,不过对于油性发质的人群而言,按摩的力度就相对要小一些。而对于干性发质的人群而言,按摩的时候力度也可以相对大一些,在按摩的时候如果搭配护发精油,效果也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

三、拉直发的危害

1、可能致癌

因为拉头发就会用到一些药水,但是每间发廊使用的药水来源以及它的质量,消费者都不知道的。如果商家用了劣质的药水来拉直头发,那么就很容易会有致癌的风险。

2、头发受到损伤

如果经常拉直头发,就很容易加重脱发的现象。而且拉直头发还特别损伤发质,头发也很容易会出现干枯、分叉、发黄的现象。除此之外,在拉直头发的过程中如果发根受力太大,还会导致毛囊受到伤害。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详细的讲述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充分了解了拉直头发以后应该怎么护理了。但是如果大家想要健康秀发,那么建议大家平时不要频繁地去拉直头发,否则就会如上文讲到的内容一样,很容易导致头发出干枯发黄分叉的现象。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