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作用是什么 对头发有伤害吗

2018/3/5 8:07: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保证更好的效果,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基本都是和护发素配套卖的。护发素是作为补充洗发水功效的产品,在用法上和洗发水存在较大的不同,怎样用才能保证效果更好呢?

护发素顾名思义是保护头发的,它可以使头发光滑柔顺,有时还可以给头发一定程度的营养成分。其实,洗发水中含有碱性物质,当我们使用洗发水后,头发就会变得干糙,所以这个时候使用含酸的护发素去中和,头发就会变得顺滑。

由于污染的日益严重,人们多选择护发素保护头发。护发素多种多样,不少人在挑选上遇到了困扰,自己的发质适合哪种护发素呢?像平时喜欢烫染头发的,就一定要选用含小麦蛋白的护发素了,可以修复干枯、烫染受损等。

当然,护发素也并不是什么良品,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人体也是有一定伤害的。频繁使用护发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皮屑滋生严重,还会烧伤头发,使头发更加干枯;要是冲洗不到位,有害的化学物质就会渗入头皮,危害人体。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护发素呢?

当我们用洗发水洗完头,就直接使用护发素,这种使用方法是不正确的。我们应该在洗完头后,把头发擦到七到八成干,再涂抹护发素,冲洗干净。重点是不要涂太多,均匀地涂一点点就可以,同时还可以按摩一下头皮,注意不要去抓,用手指按压就好。

护发素也不仅仅可以使用在护理头发上,在生活方面都可以大显神通。在洗衣时放入一勺护发素可以防止衣服缩水,还可以润滑拉链。对于不少化妆女生来说,它还可以充当卸妆液、清洗化妆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