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脸的正确方法不用洗面奶 这种洁面方式是否恰当

2018/3/6 8:0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认为正确的洗脸方法是不需要用到洗面奶的,这种洁面工作真的是对的吗?其实,我们洗脸的时候要不要用到洗面奶主要是根据我们自身的肤质状况来判断。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36

不少朋友认为只用清水清洗我们的脸部肌肤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再用洗面奶来清洗皮肤。很多朋友会觉得洗面奶是一种清洗剂,虽然用它洗脸确实能够起到很好地去污除垢的作用,但是它也会对皮肤造成不小的伤害。

其实,这种想法真的正确吗?这真的是正确的洁面方法吗?肯定不是的,下面就来给大家好好分析这正确的洗脸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大家都知道不同人的具体肤质情况是不同的,不过我们大概可以将这些肤质类型划分为这三类,分别是油性皮肤,干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肤质类型不同,自然这洗脸的方法也不同。所以这里按照上述肤质类型列出下面三种不同洗脸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第一种:油性皮肤

皮肤为油性的朋友洗脸的时候一定用一下洗面奶,因为油皮朋友的皮肤油脂能力一般都比较强,脸上容易冒油,所以单单用清水是无法将脸部肌肤清洗干净的。而这洗面奶可以轻松地去除脸上的多余油脂,同时也可以清洁掉脸部尘垢和卸掉妆容。

所以,对于油皮朋友来说,正确的洗脸方法是需要用到洗面奶的。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一定把洗面奶进行充分的起泡,才可以涂抹到脸上,因为没有被充分起泡的洗面奶清洁度高,直接涂抹到我们脸上是很容易对我们皮肤造成伤害的。

来源:站酷

第二种:干性皮肤

皮肤为干性的朋友洗脸的时候可以不用洗面奶,因为干皮朋友皮肤比较容易干,用洗面奶洗脸后脸干的现象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正常情况下干皮朋友是无需用洗面奶洗脸的,用清水就可以了。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的。干皮朋友如果因为剧烈运动或者其他事情,脸部皮肤变得十分油腻的话也是需要用洗面奶洗下脸的。不过,干皮的朋友要选用那些比较滋润的洗面奶来洗脸,而且洗完脸后要涂抹些保湿的乳霜,这样脸部皮肤才不会紧巴巴,干燥又起皮。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5322

第三种:混合性皮肤

皮肤为混合性的朋友一般额头处,鼻头处和下巴处都会比较油腻,而他们的两颊处则比较干燥。

所以,大家洗脸的时候可以在额头等这些比较容易出油的地方多多涂抹些洗面奶,而且适当地按摩得久一点。最后,再用清水冲洗掉脸庞上的泡沫水,尽量多冲洗几遍,避免有少量泡沫水残留在脸上。因为如果有些洗面奶没被清洗干净而被残留在皮肤表面的话,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的。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洗完脸后也是要赶紧涂抹些保湿的护肤品,两颊的皮肤大家就可以适当多涂抹些保湿护肤品,因为混合皮的朋友的两颊都会比较干燥,所以需要多涂抹些保湿乳霜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47933189624

上面就是小编根据不同的肤质状况给大家整理的洗脸方法,大家先判断自己的是属于哪一种皮肤类型,然后参照上面列出的方法来洗脸,这样的话可以较大程度地呵护我们的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