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弄破了好的快吗 掌握几大解决方法

2018/3/7 7:4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日炎炎,有些人无视炎日的天气喜欢吃很多容易上火的东西,一个不小心嘴边便长了一连串的小泡泡,令人不舒服。这一连串的泡泡挂在嘴边让人看着总不舒服,到底弄不弄破好?

来源:图虫作者:-

平时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吃一些辛辣且刺激性的食物,例如烧烤、辣椒等等食物,所以很容易就导致身体十分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所以很多人的嘴唇都长了泡泡,泡泡的出现不仅十分影响正常的生活,还会十分影响个人的形象。当嘴唇长了泡泡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要将其戳破,他们觉得将嘴唇上的泡泡弄破会好得比较快,事实真是如此吗?

来源:图虫作者:-

一、嘴唇上长泡弄破了好的快吗

其实将嘴唇的泡泡弄破确实是可以加快它痊愈的速度,戳破可以让里面的脓流出来。但是如果想要它好得快,就要注意弄破泡泡以后的卫生。如果没有及时将泡泡流出来的水擦拭干净,就会导致它流出来感染到其它的部位也长了泡泡。所以平时如果想要利用这种方法,建议大家去专业的医生寻找医生帮忙,这样子才可以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

二、嘴唇长泡的简单处理方法介绍

1、涂抹牙膏

当嘴唇刚开始长泡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感觉很疼很痒,所以可以选择在睡觉之前涂抹一点牙膏在泡泡上面,具有消炎止疼的好处。切记涂抹牙膏的时候要将涂抹均匀,切勿在睡觉的时候弄脏枕头。

2、涂抹红霉素软膏

该种药品具有消炎杀菌的好处,不仅效果显著,而且副作用也十分小,价格也很便宜。每天涂抹几次,坚持三天左右就可以让泡泡逐渐消失了。

来源:图虫作者:-

3、利用毛巾进行热敷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利用热毛巾敷在嘴唇长泡泡的地方,这样做可以帮助大家减轻红肿的情况。也可以加快嘴巴附近的血液的循环速度,从而可以加快泡泡的消失时间。

4、涂抹芦荟胶

芦荟除了是一种美容佳品之外,其实它也具有非常不错的杀菌效果。将其涂抹在嘴唇上的泡泡,可以感觉到微凉且有点麻。过一会嘴唇就不会感觉到疼痛了,多涂抹几次就可以减轻痛感了。

来源:图虫作者:-

5、多喝水

每天要多补充水分,这样子可以减轻上火的现象。很多时候,嘴唇之所以长泡泡都是由于上火导致的,多喝水具有去火的好处,嘴唇的泡泡也会慢慢好起来。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多食用一些胡萝卜、蜂蜜等等食物以及一些瓜果蔬菜。尽量不要食用辣椒、葱等等热性的食物以及油炸食品。

来源:图虫作者:-

6、喝菊花茶

菊花茶的好处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吧,它具有消肿降火、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它也可以有效缓解由于上火导致的嘴唇长泡这种现象,如果嘴唇长了泡泡,大家不妨多喝一些菊花茶,这样子可以帮助大家消除泡泡的烦恼。除了菊花茶之外,也可以多喝喝绿茶,它也具有清火的作用。

上述几种方法便是可以帮助消除嘴唇上的泡泡的方法了,大家不妨尝试一下。如果想要更好地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建议大家平时注意健康饮食,不要食用太多油炸食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