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能美白吗 你不知道的还有这些

2018/3/9 7:2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要变美,其实我们可以将生活中的物质利用起来,白醋洗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一种叫做醋酸因子的东西,它可以保持我们脸部肌肤的水油平衡,达到美白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众所周知,白醋是清洁力度很强的一种物质,不仅可以用来做调味品,还可以用来做清洁剂。白醋也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物质,超市里面都可以买到。爱美的女孩子可以将白醋利用起来清洁面部,达到净化脸部角质,重塑光滑美肌的作用。虽然白醋可以用来美白,但是想要正确的利用好它,我们需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41774754326

一、作用

用白醋来清洗脸部肌肤可以使肌肤变得更为娇嫩,如果有粉刺皱纹等肌肤问题的话,还可以达到除皱化粉刺的作用,而对于某些顽固的雀斑来说,白醋也可以很好的解决。

现代社会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白领,因为工作压力特别的大,所以熬夜成为了经常发生的事情,在早晨起床之后使用这种洗脸方式的话,可以很好的去除黑眼圈,将一脸的倦容洗去,为迎接新的一天把新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80266942256

二、注意事项

想要正确的使用白醋来洗脸的话,我们需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清洗面部的频率不宜过高,不用像我们普通的洁面一样一天2到3次,因为如果我们脸部油脂分泌平衡的话,整个脸的油脂环境就是协调的,用白醋来洗脸的频率,一天不可多过一次,否则就会破坏肌肤原有的角质层,造成肌肤早衰的现象,更加得不偿失了。

来源:图虫作者:-

而且洗脸的时间也有讲究,睡前洗脸是较为合适的选择。洗脸的水温也有一定的要求,我们平常洁面一样,这种洗脸方式洗脸需要温水来配合一起使用,过高的温度会将白醋里面的醋酸因子杀掉,使用效果便会大打折扣,不能够完完全全的将脸部的脏污清洗干净。

所以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既然名字叫做白醋洗脸,我们就不能够将白醋用黑醋替换掉,如果长期用黑醋洗脸的话,连只会越洗越黑,达不到美白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三、方法

如果单单只是白醋的话,可能其他的效果并不是那么的明显,所以这里为想要尝试各种不同方法的女孩子们提供几种选择,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也有不同的搭配。

1、白醋与水混合

这是特别简单的一种清洁方法,将水与白醋按照20:1的比例混合,然后将毛巾浸湿于混合物当中,拧干之后敷于面部,或者是直接将手与脸浸入水中,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五分钟左右,然后我们改用清水将脸清洁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

2、白醋与盐水混合

在第一种方法的基础之上,将这三种物质按照1:3:9的比例混合在一起,这里的操作步骤与第一种清洁方法一样。但不同的一点是,这里面多加了盐,盐可以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如果脸部肌肤有发炎现象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

3、甘油与白醋混合

白醋与甘油的比例为2:1,甘油具有防止黑色素沉淀,美白肌肤的作用,结合白醋的美白效果,二合一的模式,带来双倍的效果,以往坚持下去,我们会发现肌肤神奇的变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