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袋发黑原因 这些事情你是否知道

2018/3/9 7:3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朋友都有过眼袋发黑的经历,尤其是熬夜过度后,眼袋更是发黑得严重。那么大家知道眼袋发黑的原因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分析的分析这眼袋发黑的原因吧。

来源:站酷作者:shipfactory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每天晚上玩到很晚才休息,对他们来说,熬夜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可是,熬夜过度后,他们眼袋常常会黑得跟熊猫眼一样。可其实眼袋发黑除了因为熬夜过度,也可能是下面这些原因造成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原因一:睡前大量饮水

其实,我们在睡觉前大量饮水也是会让眼袋变得又黑又肿的。所以,大家晚上睡觉前,千万不要大量地饮水,但如果特别渴的话,喝一些是没什么的。

原因二:眼部的血液循环不佳

眼部血液循环不佳也是造成眼袋发黑的原因之一的。大家在光线比较亮的地方睡觉时,可能会不自主地把双手搭在眼睛上,可是手压在眼部压的时间久了之后,容易导致眼部的血液循环不佳,进而产生眼袋发黑的现象。

所以,大家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室内的灯都关好,或者拉上窗帘,这样的话大家在睡着的时候,就不会不自主地用手来挡眼睛,也就不会压到眼睛了。

来源:站酷作者:Ekaterina Iatcenko

原因三:饮食不规律

有些朋友总是不按时进食,而且又很喜欢空腹饮酒或者过度饮酒,这样子时间一长之后,眼袋便容易出现发黑的现象。如果想缓解这种现象,就一定要把这饮食习惯好好调整过来。

原因四:内分泌不调

不少妹子喜欢吃生冷的食物,而且来小日子的时候又不忌口,再加上过度熬夜,种种行为加在一起,就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的人眼袋容易发黑,所以妹子们对自己的身体一定多加呵护。

原因五:遗传

有些人天生就有眼袋比较黑,就算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按时饮食等等,可是他们的眼袋就一直是很黑的。这其实很有可能是遗传的,天生就这样的。如果朋友可以用粉底液遮挡一下,别人就看不出来了。

来源:图虫作者:-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黑眼袋呢?

方法一:按时作息

大家都知道导致黑眼袋的第一个原因便是熬夜过度了,熬夜过度后,我们的眼睛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许多色素沉积在眼睛周围,进而导致眼袋发黑。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作息,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样眼睛才不会过度工作而出现血液不循环的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方法二:多吃些蔬菜水果

各位朋友如果想缓解自己眼袋发黑的问题,也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多补充些维生素。每天的正餐都要吃些青菜,饭后一段时间后再吃些水果。各位朋友可以在餐前准备一份水果沙拉,吃完饭后过半小时吃。

来源:站酷作者:Sony Ho

方法三:用青瓜切片敷眼

把青瓜切成薄片,敷在眼睛上,可以起到较好消除黑眼袋的效果哦!青瓜一定要切得薄一些,这样敷起来的效果会比较好。因为青瓜片如果切太厚的话,会让眼部皮肤呼吸不顺畅。这样的话不仅不能够起到较好的消除效果,而且还可能导致眼袋发黑现象变得更加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