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些急救措施你一定需要

2018/3/12 16:2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部过敏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是很多女生都遇到过的事,不仅非常难受,还严重影响了我们面部的美观度。那么遇到面部皮肤过敏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才能快速解决问题呢?

春季一向是易发皮肤过敏的时节,空气中的花粉和尘埃都会让过敏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很多女生在这个季节都会非常苦恼。因为如果面部皮肤出现过敏,不仅严重影响女生们的外貌,而且过敏时出现的红点多数还会伴随着瘙痒,那种感觉真的让人痛苦难耐。

而如果皮肤已经出现了过敏发痒的症状,千万不要用去抓挠,以免皮肤被细菌感染而让过敏的症状加重。这时候我们需要立刻做这两件事,来对皮肤进行急救。

第一、马上口服抗过敏药。

多数抗过敏药在服用之后的半小时左右,皮肤发痒的情况就能得到大大缓解,所以一些皮肤特别容易过敏的女生基本都会在家里常备这类药物。而如果家里没有的,可以就近到药店及时购买后服用。总之千万不要任由症状继续发展,过敏的症状拖得越久对肌肤的损伤就越大,也就越难恢复。

第二、用冷水洗脸并进行冰敷。

用冷水冲洗脸部不仅可以让发痒的症状得到快速缓解,还能让充血的毛细血管快速收缩和恢复。而在感觉到脸部不再那么痒的时候,就可以用干净的冰袋放置在面部发红的位置,一边敷脸一边慢慢移动冰袋。皮肤在冷水和冰袋的刺激下,发红的症状就会逐渐消失,一般10分钟左右就能让脸色基本恢复。

虽然以上两个办法可以让面部过敏的症状得到大大缓解,但是如果我们生活中不注意预防的话,依然会让面部过敏的情况反复出现。尤其是下面这三点预防措施,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到位。

一、给面部充分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特别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尤其是在春秋季节,阳光温度不太高,让很多女生都忽略了防晒,造成过敏频繁发生。对于那些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女生,如果外出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并且每隔3个小时左右就需要再次进行补充。而如果在阳光直晒时外出,还需要佩戴防晒的帽子和面罩,以免皮肤被晒伤而引起过敏。

二、慎选护肤品。

面部护肤品使用不当也是诱发过敏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如果是面部皮肤本身就容易过敏的女生,那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慎重。这类女生千万不要使用油脂过重或是美白类的护肤品,而应该选择补水度较高,纯植物类的护肤品来使用,以减少护肤品对皮肤的刺激性

三、注意忌口。

大家都知道,辛辣的食物和海鲜虽然都特别美味,但却是皮肤易过敏人群的禁忌,食用过后很容易刺激皮肤而导致过敏。所以,如果不想面对过敏的痛苦,就尽量管住自己的嘴,少吃或是不吃这类易发过敏的食物。

总之,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并且在平日里也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让我们远离过敏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