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过期了还能用吗 教你保存它的方法

2018/3/14 15: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当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后都会开始使用香水。可是作为初用的你对它确实十分陌生,本文通过对香水相关知识的讲解,看看香水过期了还能用吗?

来源:站酷

一、过期的香水还能用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保质期这个问题,很多女生的香水是在国外买的,没有保质期的标示,因为国外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不过,有些香水会在包装上印上打开之后XX月用完的说明,这个不是保质期,是使用期限。

严格来说,香水是没有保质期的,有些虽然有使用期限,但是香水是否变质和使用期限没有什么关系。决定香水使用时间的关键是它的保存环境。

香水一般含80%左右的酒精,这样的成分让它不容易变坏。如果环境的温度和亮度合适的话,香水的味道可以十年保持不变。如果保存环境很差,即使一年也可能会变质。不过如果香水已经被打开,在一到两年内用完比较好。如果香水的颜色和味道已经变了,就不要再用,否则可能会引起皮疹症状。

来源:站酷

二、怎样保存香水可以延长使用时间?

1.放在阴凉的地方

如果把香水放在有太阳照射的地方,就会很快变质。如果你想让香水保存更久,就把它放在阴凉的地方。用塑料袋把未打开的香水密封好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来源:站酷

2.使用后快速把拧紧盖子

打开后很少使用的香水,每次使用后马上将盖子盖紧,迅速放入原来的盒子,放在阴凉的抽屉里面,可以减少香水的挥发。

3.不要摇晃与摩擦香水

不要用手掌摩擦香水的瓶子,也不要摇晃瓶子,这样都会影响香味,也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瓶口,以防细菌进入让香水变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