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有黑头化妆有效果吗 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18/3/17 9:0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朋友都遇到过毛孔粗大有黑头这个问题,认为化妆能解决问题,但是化妆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并不是根本之计,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往下看。

来源:图虫作者:-

毛孔粗有黑头是会影响美观的,很多女性都会比较在意,觉得化妆能够解决问题,但是这样会使得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化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会加重毛孔粗大有黑头的严重性,其实毛孔粗大有黑头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美观,化妆只是一时的美丽,只是昙花一现,并不长久。

生活中一些不恰当的方式只会加重这种问题肌肤,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哪些方法会加重毛孔粗大有黑头,哪些方法可以根治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

一:避免用错误的去黑头方式

1、经常用手去挤

很多人都喜欢用手或者暗疮针去挤黑头,其实这是非常建议的,一方面,如果手上有细菌会使得细菌进入毛孔里面,加重黑头的严重性,另一方面如果用暗疮针会使得毛孔越来越粗大,鼻子就会和草莓一样,毛孔粗大有黑头就会越来越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

2、用去黑头贴

去黑头是很多人都会用的,认为这样对黑头会有效果,其实这样会让毛孔越来越粗大。黑头贴就是把表面的黑头去掉,过几天就会反复的长出来,这是治疗不治本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01

二:去黑头的根本方法

1、清洁

为什么不建议用化妆的方式去遮住黑头和毛孔粗大?大家都知如果卸妆卸干净的话毛孔是非常容易粗大的,因为那些化妆品长期堆积在毛孔里面,毛孔就会堵塞。清洁是很重要的,清洁到位可以把毛孔里面的垃圾排除,就不会出现毛孔粗大有黑头这种现象。

因为黑头的形成主要是由一些油脂、垃圾、细菌长期没有被清理干净,堵塞在毛囊的开口处慢慢形成的,再加上空气中的灰尘、汽车尾气和氧化的作用,接触到空气就会发黑,虽易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建议早晚清洁各一次清洁脸部,不需要过度清洁,可以使用清洁面膜,一周两次,清洁面膜里面的活性炭成分可以有效的吸附会黑头。

来源:站酷

2、多给皮肤补水

皮肤干燥也是长黑头毛孔粗大的一个原因,皮肤长期缺水,就会使得皮肤表现的比较粗糙,毛孔变得更加明显。另外,水分充足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我们的皮肤容易出油,要做的不是控油,而是多给皮肤补水,要知道皮肤爱出油就是由于缺水导致的,所以要多给皮肤补水,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毛孔粗大有黑头自然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去黑头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它也比较容易反复。任何的方法都不能一步到位,也不能一蹴而就,因为我们的脸部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一般是二十八天为一个周期,已经老化了的黑头被清除出来了,新的黑头又在不断地生长。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所以需要我们特别需要特别注意平时的护理,才能预防长黑头毛孔粗发这个问题。化妆还是建议大家少化点,它只加重黑头和毛孔粗大这种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