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过敏 针对性护肤才是关键

2018/3/17 8:31: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不少美女会说自己贴完面膜过敏,有这种现象发生的应该不少,那么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呢?能让你重新拥有美丽容颜,不再害怕自己脸部过敏,别急,一一为您道来!

来源:站酷

相信有不少美女对于自己贴完面膜过敏这样问题的出现表示非常不解,为什么有些人会没事情,而且脸部肌肤通过敷面膜变得更加水嫩、光滑了。如果真的遇到贴完面膜过敏,需要怎样调理或者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吗?好好的脸蛋如果过敏了,这样是非常影响个人形象及外观的。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好方法,减少不必要的烦恼,让每位都拥有精致脸蛋。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1.蜂蜜

很多肌肤问题是因为脸部缺水或者是脸部角质层薄,容易肌肤过敏。不过当你贴完面膜过敏,可以选择蜂蜜来敷脸,蜂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而且它本身就非常温和无刺激,能修复你脸部过敏的情况。不过你选用的蜂蜜需要是正宗的蜂蜜,如果是假蜂蜜,那效果就不佳了,有可能让脸部肌肤变得更糟,所以选购时就要特别注意了。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2.芦荟

其次是可以采用芦荟来敷脸的,如果你贴完面膜过敏后就需要隔段时间再敷面膜,以防再次过敏,先把脸部肌肤修复好,没问题,不再出现过敏现象的话,就可以继续使用面膜了。

如今有芦荟小盆栽,相信不少美女都有种植,那么想请问你平时会摘小盆栽里面的芦荟来敷脸吗?如果你是这样操作是不大好的,很容易中毒的,平时用的芦荟胶都是经过提炼形成的,如果你直接用芦荟敷脸就需要小心了。芦荟非常温和,能修复晒伤、补水,过敏、敏感肌肤也是可以使用芦荟胶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36

3.温水洗脸

贴完面膜过敏,这时需要你第一时间用温水洗脸,记住不能使用冷水,冷水会刺激到你的肌肤,刚脸部过敏这肌肤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伤,而且冷水能让肌肤层毛孔收缩,让脸部里的脏东西难以随着水流出体外。

温水洗脸比较温和无刺激,能让脸部的毛孔打开,让躲藏在毛孔里面的脏东西随着水流出来,但是需要注意温水的温度,不能过高了,这样会有烫伤的现象发生的,一般是双手放在温水中,可以接受并且适应的温度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86758585425461277

4.水果面膜

很多时候在市场上购买回来的面膜,它是有针对人群的,对有些特殊肌肤群体来说是不适合用的,那么有什么面膜适合,而且比较温和,能有效补水、护肤的?可以尝试自己制作面膜,选用一些天然的水果原材料,这能把过敏度降低。对于水果面膜,需要在自己没有对部分水果过敏的情况下进行购买制作,这是能减少你贴完面膜过敏的几率。

来源:图虫作者:-

5.注意事项

如果你贴完面膜过敏,脸上出现红疹或者有其它不良的症状,那么需要及时就医,不要拖到问题很严重才去解决,这是非常不好的。

还有就是用过哪款面膜会导致自己过敏的就需要立即停用,因为现在面膜很多,各式各样,假货也会流入市场,所以在选购期间需要多加注意,学会分辨,比较好的是到一些大牌子的专卖店去购买。起码会是质量保证,售后服务也会到位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