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 让你更好的避免它的产生

2018/3/17 16:2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经历鼻子上长痘痘这个问题,但是鼻子上长痘痘其实并不难治,只要你找到原因,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长痘痘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四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鼻子是非常重要的五官之一,它除了主呼吸,对于我们的美观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通过仔细的观察大家会发现,鼻子高的人会显得整个五官非常立体,整个人也会好看很多,鼻子高的男性显得非常的英俊帅气,女性显得非常的美丽动人,为自己的颜值加分不少。

但是有些朋友的鼻子经常长痘痘出来,而且反反复复的,鼻子上长了痘痘这个问题一直是大家肌肤护理的非常大的一个难题,是痘痘、黑头、毛孔特别粗大等一系列肌肤问题的主要聚集地,严重影响到整个人的形象,这是大多数的爱美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解决鼻子上长了痘痘这个问题势在必行,那么鼻子上长了痘痘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xinyang1991

第一:吃了太上火的食物,身体太上火了

这个原因可以说是长痘痘共同的原因之一,无论哪个部位长痘痘,大部分都和上火有着一定的关系,只是长在不同的部位对应不同的原因而已。

吃了辛辣上火的食物之后,鼻子上就会很容易冒痘痘,专家认为,饮食不当导致的胃与大肠太过于热气了,热气上攻肺,热肺上攻脸上,鼻子上长了痘痘多对应胃部热气太重,大肠排毒也不好,这时候就要给胃部降降火,首先要做到饮食清淡,饮食要规律,不要吃消化不好的食物,吃东西是要细嚼慢咽,尽量减少胃部的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内分泌的失调

如果清洁工作做到位了,再加上平时给鼻子部位补充了足够的水分,油脂分泌不旺盛的情况下,就要考虑内分泌的失调问题了,特别是生理期之前鼻子部位都会冒出一些痘痘,很大可能就是内分泌出现了失调。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经常熬夜,生活中压力太大

长期处于紧张的生活压力中,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脸上就很容易长痘痘,鼻子上也是。因为压力过大和经常性的熬夜,使得我们心火容易上浮,肝火非常旺盛,毛孔分泌过多得油脂,堵塞了毛孔,鼻子部位就容易形成痘痘。

一般情况下,心火旺,肝脏堆积了太多的毒素,不仅会导致鼻子部位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还会导致整个人心烦意乱,容易发脾气,感觉很烦躁。这时候就要多给肝脏排毒,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熬夜是导致身体毒素堆积的其中一个原因,规律的作息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有就是适量的运动可以养肝。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鼻子部位油脂分泌旺盛

油性皮肤的人,特别是水油的不平衡,鼻子部位很容易出油,毛孔也比较粗大,角质层堆积的特别厚。在冬季,油性皮肤虽然能保持比较好的状态,但是一到夏天的时候,脸上就很容易出油,特别是鼻子上更加多。这种水油的不平衡是因为鼻子部位特别干导致的,油脂分泌比较多,堵塞了毛孔,就比较容易导致痘痘的产生。

来源:图虫作者:-

再加上平时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压力不断增加,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本来平衡的雌性或雄性激素的分泌,激素和新陈代谢会出现一种紊乱的现象,造成皮脂腺分泌过多,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从而引发痘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